延庆慈善志愿者有了榜样教材《乡情乡愁》
发表时间: 2018-10-09 来源: 民政局

  近日,由延庆区慈善协会编纂的《乡情乡愁》一书正式出版,该书籍作为榜样教材下发给全区900多名“1+1”关爱空巢助老服务队志愿者手中。

  该书收录了“媒体情怀”和“大爱小事”两部分内容,主要由媒体记者和志愿者者提供。“媒体情怀”摘选了《中国社会报》、《工人日报》、《北京日报》等各大媒体关于延庆探索“慈善+志愿+社会组织”助老模式的17篇报道。“大爱小事”部分是由各乡镇收集的“1+1”关爱空巢助老服务事例,经延庆区慈善协会统一整理,选取了“轮椅上的张望”、“‘70后’的王金兰”、“牵挂”等37个小故事,每个故事都是志愿者亲身经历,纯朴而真挚。该书图文并茂,展现了农民志愿者用行动和真情,践行了人间大爱。

  大庄科乡志愿者汪荣风说,“《乡情乡愁》这本书让我有很大收获,从一个个小故事中,让我学到了志愿者们朋友们不少好的做法,更让我感受到他们切实把老人放在心上,这将促使我以他们为榜样,在今后的服务中把服务做的更尽心,更细致,让老人更贴心。”

  延庆区民政局党组副书记、慈善协会秘书长王玉玲说。“我们将优秀的志愿者事迹编订成书,就是要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让农民参与到农村的建设中,更好地推进农村治理现代化。”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