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墨”守护背街小巷 ——文明倡导活动走进街道乡镇
发表时间: 2018-09-13 来源: 墨墨的祝福

  为了加强文明行为引导,营造维护美丽家园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2018年9月13日,墨墨祝福志愿者协会选派30名优秀骨干志愿者,在延庆城区内开展“‘墨墨’守护背街小巷——文明倡导活动走进街道乡镇”宣传互动活动。

  一大早,志愿者们准时来到集合地点,进行了明确分工。30人的队伍分成两组,一组负责儒林东街、百泉百莲路,二组负责延庆镇东顺城街和香水园广兴街。

  每个大组又分为5个小组,有的负责文明劝导,有的负责捡起垃圾,有的负责清理小广告,有的负责拿物品,有的负责拍照片,真正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同时也体现了墨墨祝福志愿者团队一向纪律严明、计划严谨的作风。

  9月份天气微有凉意,但丝毫没有减弱志愿者们服务的热情。他们手里拿着垃圾袋、夹子、小铲子等环保工具,还有宣传海报和多种小礼品,穿着统一的服装、迈着整齐的步伐投入到活动之中。

  志愿者们以身作则,过马路走人行横道、引导司机朋友礼让斑马线、宣传文明养犬。对遵守交通规则和进行垃圾分类的市民朋友竖起大姆指,并赠送小礼品以此鼓励,对那些乱停乱放的师傅们进行宣传劝导,对热心的大爷大妈加强宣传,让他们加入到文明引导的队伍中来。

  一天的活动中,志愿者们一边捡拾垃圾和铲除路边的小广告,一边做宣传,真正做到宣传和行动齐头并进。此次活动的宣传范围上至80多岁坐轮椅的大妈,下至5岁的小朋友,他们不仅为志愿者竖起了大姆指,更为“墨墨祝福”这支有素质的队伍点了个大大的赞!

  此次活动得到了文明办、融媒体中心、城环办的大力支持,各位领导们更是以身作则,一直和志愿者们坚持的最后,为志愿者带来力量!

  通过活动,不但三街一巷的环境变得更美、草更绿了。最主要的是让更多的人都知道,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每个人都要向五种不文明行为宣战,争当创建文明城市的小主人!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