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有你 公益有我
发表时间: 2018-10-26 来源: 墨墨的祝福

  今天是10月26日,环卫工人节,在此,祝所有环卫人节日快乐!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墨墨祝福和夕阳传递志愿者们共同参与了由延庆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和环境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开展的 “唤醒城市人,助力新发展”主题活动,大家亲身体验了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

 

  一大早气温骤降、狂风呼啸,但这一切也没能阻挡志愿者们的公益脚步,凌晨4:50全体志愿者准时到位,在八达岭温泉度假村门口集合,进行战前准备。

  带队领导为我们讲述活动流程,进行了详细的分工,并为我们发放了服装、手套和口罩。我们的任务范围在庆隆路段和广兴街北段,每一个环卫工人带两名志愿者,分别体验普扫、清理垃圾箱和收运垃圾三项工作。

  虽然是初次相识,志愿者与环卫工人酷似战友一般,我们一同并排清扫厚厚的落叶,一同喊着口号:一、二、三,走起!

  期间,志愿者还为环卫工人们献上了精彩绝伦的精神饕餮大餐,节目赢得了阵阵掌声,大家还共同聆听了“环保奶奶”贺玉凤的激情宣讲,也为我们上了一堂环保课、一堂公益课!

 

  随后,我们来到了小张家口垃圾综合处理厂和填埋场,参观垃圾终端处理设施。讲解员带领志愿者们参观了垃圾分选、发酵及填埋区,了解营养土和油脂的生产过程,近距离的感受无害化生活垃圾处理环境。

 

  让我们印象更深的是观看了垃圾分类宣传片,强化了大家的环保意识,及时检查督导了志愿者垃圾分类的识别能力,并给予指导纠正,让大家满载而归,收获多多!

  短短几个小时的活动,我们深深感受到了环卫工人的艰辛不易。同时也深刻的感受到,城市环境卫生的维护不仅靠环卫工人的力量,也需要全民的共同努力!如果商户们能主动捡起自己门前的垃圾、如果路人能随手把垃圾扔进身边的垃圾箱、如果每个人都能设身处地的为环卫工人着想,懂得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他们的工作量就不会那么繁重。维护公共环境是我们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参与!

  为了2019年世园会和2022年的冬奥会,为了延庆的天更蓝、山更青、水更美我们一起加油助力!

责任编辑: 秦雪娇
相关报到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