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墨关注文物保护
发表时间: 2018-11-09 来源: 墨墨的祝福

  2018年11月9日下午,墨墨祝福志愿者协会的21名志愿者们,与本区其他志愿组织的志愿者联合一起,参加了延庆区博物馆《长城文化讲堂》,由李一丕讲师,为我们讲述---“楚长城调查、发掘与保护”专题讲座。

  李老师生动地从“楚长城文化”在中国的历史背景和历史发展,以及地理位置的分布、发掘、保护等,多方位的进行阐述,楚长城在中国历史当中,是我们古代在国防、军事、防御等领域起着重要作用。

  从春秋中期;春秋晚期至战国早期;战国晚期;是战争时期不可替代的道路、关塞防御体系,楚长城利用天然的外侧屏障和内侧支撑,以及得天独厚、绵延起伏的地理位置,具有人工墙体和山险墙体相结合的特色,在特定的历史时期具有特色的军事防御屏障!

  今天参加讲堂的全体墨墨祝福志愿们着装整齐、一丝不苟、全神贯注的进行全程的听讲,大家做笔记、认真听讲一直坚持到最后。

 

  对我们今天而言,大家收获满满,楚长城遗址的环境保护和修建、修补工作,是我们今后需要认真思考和重视的问题 ,也是大家今后积极发展和保护的方向!

责任编辑: 秦雪娇
相关报到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