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最美纠最差志愿服务团队大比拼第九期
发表时间: 2018-08-17 来源: 海坨山小伙伴

  自5月4日“人人当好东道主 同心同向迎盛会”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延庆区各有关单位、各志愿服务组织、各志愿服务队的积极响应并主动开展活动,在各领域广泛开展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看看大家参与志愿服务的现场身影吧:

  延庆中医医院志愿服务队

  近日,北京中医医院延庆医院组成“在职党员服务社区——医疗志愿队”再一次走进社区,对恒安社区65岁以上居民进行B超、心电图、血液、量血压、中医咨询、等项目的义诊活动,并发放签订家庭医生服务条款,便于实事精准帮扶。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在社区发展、建设、管理、服务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墨墨祝福志愿者协会

  2018年8月8日,墨墨祝福参加了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幸福童年快乐驿站”公益项目北京延庆站的活动。墨墨祝福志愿者协会会长孙艳萍、副会长王占江受邀参加此次活动,并接受由碧桂园世奥龙鼎捐赠的书包20个,图书100本,笔515支,用于贫困助学活动。

  活动最后,专家代表、社区居民、儿童家庭代表、志愿者代表等共同倡导社会公众给予自闭症儿童及家庭更多理解、关爱与帮助,使自闭症等特殊需要儿童能够更好融入社会。

 

  近日,巨鹿县40多名特殊儿童和其家长在墨墨祝福巨鹿小分队志愿者的带领下,一同来到巨鹿县天文气象科普馆参观学习。这一次活动的举办成功的让孩子们了解了科技知识、天文知识、气象知识。

 

  凹凸众益志愿服务队

  8月11日,凹凸众益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八达岭长城景区,深入到景区一线,在西门外广场延庆蓝志愿服务岗,启动“旅游旺季 暑期参与 周末同行 志愿服务先锋行动”。身着“蓝马甲”的志愿者来到志愿服务岗。一是疏导旅游秩序,请行人注意旅游安全;二是宣传文保知识,请游人爱护文物;三是做好游人的义务咨询与指路,及时答疑解难;凹凸队志愿服务先锋行动的开展,成为景区一抹最亮丽的风景线。

  登山俱乐部

  8月14日晚,妫川广场和夏都公园来了一批穿着红色志愿者马甲的特殊人群。他们中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朝气蓬勃的学生,他们遍布在广场每个角落。有的在捡烟头,有的在劝喷泉区戏水的孩子……他们希望尽自己的力量让广场更干净整洁。

 

  延庆蓝天救援队

  近日,延庆蓝天救援队参与了“人人当好东道主、同心同向迎盛会”旱地滑雪活动,延庆海坨滑雪队队长亲自教授滑雪技术,延庆蓝天救援队通过学习提高了滑雪技能,通过本次学习更深一步了解滑雪知识。

 

  夕阳传递志愿服务队

  夕阳传递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每天在妫川广场晨练花棍之余不忘捡拾妫川广场的垃圾,他们希望自己在健身的同时通过一件件小事还能够为广场的整洁做一些贡献。

 

  香水园街道石河营西社区志愿服务队

  延庆香水园街道石河营西社区志愿服务队结合“军警民共建美丽家园”创城万人志愿行动。通过组织在职党员、无职党员、居民志愿者开展擦拭宣传栏、捡拾垃圾、上街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清理雨篦子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延庆区毽球协会志愿者服务队

  为让市民在妫川广场有一个良好的娱乐、休闲环节和秩序,延庆区毽球协会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志愿者每天晚上7点半到10点半在妫川广场开展志愿服务,及时劝导驶入广场内的车辆驶离,同时捡拾地上丢弃的垃圾、烟头。希望用志愿者们的力量给大家一份整洁的环境。

  延庆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号召全区志愿服务组织以及全体市民,利用手机、相机,依托新媒体平台,寻找“最美志愿服务团队”。同时,也随机拍摄发生在身边的不自觉排队、乱扔垃圾、随地吐痰、说粗话脏话、车辆乱停乱放、公共场所大声喧哗、闯红灯、酒后随地小便、践踏花草等不文明行为,统一发布“寻最美纠最差志愿服务团队大比拼”微信召集令,号召全区志愿者和市民参与转发、评论,在全区掀起“志愿服务你追我赶”的热潮。也欢迎大家及时将各自团队的志愿服务活动信息、现场的生动图片发送给我们,通过线上、线下的互动,开展“周展示”、“月PK”、“季发榜”,并与延庆志愿者线上平台的红旗计划深度融合,对每月最美志愿服务团队前三名和年度每月最美志愿服务团队前三名给予积分奖励。让我们共同努力,让我们的家乡——延庆,山美、水美、人更美!

责任编辑: 秦雪娇
相关报到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