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最美纠最差志愿服务团队大比拼第十一期
发表时间: 2018-09-01 来源: 海坨山小伙伴

  自“人人当好东道主 同心同向迎盛会”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延庆区各有关单位、各志愿服务组织、各志愿服务队的积极响应并主动开展活动,在各领域广泛开展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看看大家参与志愿服务的现场身影吧:

  延庆区志愿服务联合会

  8月26日,延庆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全民助力跑暨2018第四届北京百里山水画廊森林马拉松(半程)成功举办,来自英国、日本等国家及我国各省市的5000名选手参赛,区志联组织100余名的志愿者为这次比赛活动提供服务。

  比赛当天,志愿者们凌晨三点就起床出发赶往赛场,在主会场、赛道沿途补给站、终点和存包处等到处可以见到他们忙碌的身影,但在他们脸上,看不到丝毫的疲惫,满满的都是笑意。“胳膊酸酸的,但我很享受保持微笑的过程”,志愿者尤仪静激动地说,“你微笑对人,别人也会微笑对你,这是真的”。

  在此次比赛中,志愿者主要为选手提供水、饮料等,给选手存包、发放奖品等服务。整个比赛,志愿者们都坚守好自己的岗位,给参赛运动员的进行服务。在服务过程中没有任何志愿者出现工作失误,高质量地完成了所安排岗位的任务,得到赛事主办方以及现场其他工作人员的一致赞赏。

  在此次马拉松的志愿服务中,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吃苦耐劳精神和团结合作精神,大家相互帮助,相互鼓励,在团结协作下一起圆满完成了艰巨的志愿者工作,为以后的志愿者活动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凹凸众益志愿服务队

  8月25日晚,凹凸众益志愿服务队在会展广场开展“情系世园建设者,捐赠衣被送暖阳”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号召市民踊跃捐衣被,积极投入到爱心活动中,共同为世园建设者送上温暖。志愿者通过目测身高、体重,认真仔细地为建设者挑选换季衣服,此次捐出衣服700余件,捐出被褥8床。

  志愿者们承载着善良、爱心和奉献,用点滴行动,弘扬着志愿精神,并汇聚点滴温暖力量,让捐衣被之暖传真情;让爱心行动扩散、接力;让爱心之花开遍妫川大地。

 

  延庆区长城蓝志愿服务队

  近日,延庆区长城蓝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清晨来到我们的妫川广场上,一起打太极,并且打完太极热身之后,纷纷捡起了垃圾,眼看天空阴云漫步,但志愿者们依然在捡垃圾,一起练太极的中老年人看到后,也加入了进来,一起拾捡广场垃圾。

 

  墨墨祝福志愿者协会

  8月26日,墨墨祝福志愿者协会选派10名志愿者作为大众评委参加“北京印象百姓文化节”暨2019延庆百姓春晚海选活动。作为大众评审,志愿者们认真观看每一个节目,既为演员的表演加油,又客观公正地对他们的表演投出自己宝贵的一票。

  对于台上精彩的演出,志愿者们如实的记录下他们的成绩,也体会到他们排演时所付出的努力。不管大家的成绩如何,都应该为自己的节目而感到骄傲。

  志愿者们参加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家的视野,增长了见识。同时也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可以借鉴一些优秀节目的表演方式和精彩创意,将来可以多排演一些公益节目,为提升墨墨祝福的服务水平和品质不懈努力!

 

  8月28日这天夜晚,儒林街道服务中心的一间小办公室里时不时传出“听不懂”的语言,他们在干什么呢?原来墨墨祝福志愿者协会正在进行“墨墨祝福迎世园盼冬奥语言培训”。

  此次培训由墨墨祝福培训部部长杨宗利进行第三期英语培训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系在读学生卫东蔓进行首期日语培训。杨宗利老师的能量感爆棚,亲切的笑容感染着每一个志愿者,很多没有英语基础的志愿者通过每天刻苦的学习,现在也能顺利“开口”了。今天大家又初次接受了日语培训,卫东蔓老师寓教于乐的学习方式让大家打开了说日语的大门,教大家怎么更方便说出日语的方法。

  这次参加培训的志愿者们有小到十岁的孩子、刚刚参加完今年高考即将迈入大学的学生、还有五六十岁的老大姐。他们个个充满了强烈的学习欲望,互相学习、一起交流,虽然说得还有些生疏,但是大家学习的激情高涨,两位老师也被志愿者们的学习精神所折服,更耐心的教授大家科学准确的发音。

  通过培训志愿者们掌握了部分英语和日语的发音,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加强平时的练习,为延庆增光添彩,做好东道主,为世园、为冬奥助力加油!

 

 

  鸿军慈善志愿服务队

  8月19日早,鸿君慈善志愿服务队的5名志愿者骑自行车从延庆出发,沿途考察寻访相关遗址,途中,志愿者们冒雨前行,354岔道城遗址,334岔道城隍庙,232岔道清真寺,345岔道戏楼,124岔道关帝庙,447岔道万人坑,346岔道古井,156岔道泰山庙遗址,362分修长城提名碑,172岔道城东北古城,388蔵文摩崖石刻,420清水河分界碑,442黑龙潭及其览胜碑均已找到,志愿者们还意外的发现了义庄并拍照存档。

  这次活动,大家齐心协力,在雨中团结一致,克服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村中无人咨询等困难,圆满完成巡查文物地址,考察了具体情况,巡查文物均完好无损。

 

  延庆区自行车协会

  8月29日上午,延庆区自行车协会组织150余名会员,在延庆区国际会展中心广场举行2018年“健康延庆周”骑行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中延庆区体育局和老干部文化艺术联合会相关领导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延庆区自行车协会会长鲁梦武主持,常务副会长姚志勇做了动员讲话,会长鲁梦武宣读骑行宣传活动具体安排、注意事项和活动要求。

  2018年“健康延庆周”骑行宣传活动主题是:“共筑健康环境,共享健康生活”。这关系到全区市民的切身利益和我区的长远发展,对于提升城市形象和城市文明程度,改善市民生产生活环境,推动健康延庆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我们倡导全区市民要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健康延庆周”活动中来,你我同行,从我做起,通过我们的引领带动,迅速在全区掀起“共筑健康环境,共享健康生活”的高潮。这次活动从8月29日至9月1日连续四天,分三组,每组50人,按不同路线进行骑行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领导们鸣笛发令,会员们在各组领队带领下,非常有序地向各自的目的地骑去。

 

  八达岭总公司志愿服务队

  8月21日至25日,世界葡萄博览园举办2018年“营动中国”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夏令营活动,近200余名全国各地的青少年及领队教练齐聚世葡园,学习户外常识,体验野外生活乐趣。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八达岭旅游总公司组织25名党员、团员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在丛林探险、水上皮划艇、小勇士攀岩、趣味运动会等四个岗位配合园区进行空中安保、配穿装备、水上救援等服务保障工作,保障过程中,志愿者们认真细心的完成各项保障任务,为活动的顺利进行贡献了志愿者的一份力量,并获得了中国登山协会颁发的优秀志愿者服务团队证书。

 

 

  夕阳传递志愿服务队

  近日,夕阳传递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来到张山营镇养老院,为养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了一场欢乐的文艺演出,歌曲,舞蹈以及流星球和传统的扭秧歌及花棍表演…… 慰问演出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表达了对养老院老人们的关爱之情,为老人们奉上精美的文艺大餐,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慰藉了他们孤单的心灵,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延庆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号召全区志愿服务组织以及全体市民,利用手机、相机,依托新媒体平台,寻找“最美志愿服务团队”。同时,也随机拍摄发生在身边的不自觉排队、乱扔垃圾、随地吐痰、说粗话脏话、车辆乱停乱放、公共场所大声喧哗、闯红灯、酒后随地小便、践踏花草等不文明行为,统一发布“寻最美纠最差志愿服务团队大比拼”微信召集令,号召全区志愿者和市民参与转发、评论,在全区掀起“志愿服务你追我赶”的热潮。也欢迎大家及时将各自团队的志愿服务活动信息、现场的生动图片发送给我们,通过线上、线下的互动,开展“周展示”、“月PK”、“季发榜”,并与延庆志愿者线上平台的红旗计划深度融合,对每月最美志愿服务团队前三名和年度每月最美志愿服务团队前三名给予积分奖励。让我们共同努力,让我们的家乡——延庆,山美、水美、人更美!

责任编辑: 秦雪娇
相关报到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