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最美纠最差志愿服务团队大比拼第十三期
发表时间: 2018-09-29 来源: 海坨山小伙伴

  自“人人当好东道主 同心同向迎盛会”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延庆区各有关单位、各志愿服务组织、各志愿服务队的积极响应并主动开展活动,在各领域广泛开展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看看大家参与志愿服务的现场身影吧:

  延庆区志愿服务联合会

  9月15日,第二届延怀河谷葡萄文化节盛大开幕,区志联组织20余名志愿者进行保障服务。志愿者们早早就到达会场,在会场上随处可他们忙碌的身影,布置会场、维护秩序、引导入座,志愿者们都坚守好自己的岗位,以保障开幕式顺利举行。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吃苦耐劳精神和团结合作精神。

  9月22日,延庆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组织志愿者们参与独山夜月· 高端文化音乐品鉴会和北京马球国际公开赛的志愿服务活动,尤其是在龙湾国际公园里,让人瑟瑟发抖的秋夜里,志愿者们仍坚守岗位,做好保障服务,为中秋赏月画上完美的句号。

 

 

  登山俱乐部志愿服务队

  9月18日,为了迎世园,维护良好的宜居环境,杜绝城区重点地区不文明的现象,登山俱乐部志愿服务队一行20人,周二晚继续组织环保及督察志愿活动。志愿者们一行11人到白河堡水库一带进行登山查毒环保活动,大家不畏山高路远,圆满地完成了自己的使命。文明在于点滴,在于行动,大家发挥团队精神,共同维护美丽的靓丽风景,特别是这几天正是创卫的关键时期,大家积极参加活动,为创城奉献志愿者的力量。

 

  墨墨祝福志愿者协会

  9月13日,墨墨祝福志愿者协会选派30名优秀骨干志愿者,在延庆城区内开展“‘墨墨’守护背街小巷——文明倡导活动走进街道乡镇”宣传互动活动。一大早,志愿者们准时来到集合地点,进行了明确分工。有的负责文明劝导,有的负责捡起垃圾,有的负责清理小广告,有的负责拿物品,纪律严明、有的负责拍照片,真正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同时也体现了墨墨祝福志愿者团队一向计划严谨的作风 。一天的活动中,志愿者们一边捡拾垃圾和铲除路边的小广告,一边做宣传,真正做到宣传和行动齐头并进。通过活动,不但三街一巷的环境变得更美、草更绿了。最主要的是让更多的人都知道,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每个人都要向五种不文明行为宣战,争当创建文明城市的小主人!

  9月15日上午,在永宁泽润公益书园举办首场“泽润溢满书香 好书伴我同行”书园读书会活动。墨墨祝福为志愿者搭建一个“读书、感悟、交流”的互动平台,让大家以各种形式表达自己的读书见解,促进大家相互学习,从而更好地增强志愿者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在读书会上,大家各自分享读书的体会与感受。每个人都有读书的经历,从书中学习知识、获取智慧。墨墨祝福想通过读书会的活动希望大家可以“少看手机,多读书!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在充实的生活中留出一点读书的时间!

  9月16日,墨墨祝福志愿者协会22名志愿者参与了文明倡导活动。此次活动分三个小组,分别在志愿岗亭、周边小区及S2线开展活动。每组成员也做了详细的责任划分:宣传组、文明劝导组、捡拾垃圾组、清理小广告组。这是在9月13日,墨墨祝福在延庆城区三街一巷内开展“‘墨墨’守护背街小巷——文明倡导活动走进街道乡镇”之后的又一次大型公益活动。志愿者们向来往的司机宣传创城知识、互动环节中赠送车载垃圾袋、车载防滑垫鼓励其礼让斑马线,为他们的行为点赞。深入社区捡拾垃圾、清理小广告,倡议家庭成员做好垃圾分类,带动居民朋友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文明劝导植入日常生活,带动、影响身边的人。

  鸿君慈善志愿服务队

  9月18日下午鸿君慈善志愿服务队于西羊坊惨案纪念碑祭奠死难延庆同胞,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爱我中华,从我做起。鸿君慈善志愿服务队组织三名志愿者下午两点自延庆党校出发,14:40到达西羊坊村由村北爬升至寺庙,朝阳寺的寺庙香火不断,有僧人驻守维护寺庙院墙西侧就是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地:西羊坊惨案纪念碑!返回途中顺路查看了田宋营关帝庙,龙王庙。这次活动,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圆满完成巡查文物地址,考察了具体情况,巡查文物均完好无损。

 

  延庆区自行车协会

  9月19日,创城工作正在进行时,延庆区自行车协会开展的“三五行动”仍然在继续。在延庆城区内进行全面检查巡逻、站岗执勤、协助维护交通秩序,引导市民礼让出行。这支队伍都是退休老干部、老党员、老同志,有夫妻同上阵一起站岗的,还有身体不适带病坚持站岗执勤,他们以身作则,克服困难带头值勤,每天坚守在岗位上。他们牺牲了自己休息的时间,放弃与家人团聚享受天伦之乐的机会,毅然决然的投入到助力创城安保维稳工作之中,他们这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敬佩!让我们为这些可敬可爱的老会员们点个赞吧!

  夕阳传递志愿者服务队

  近日,夕阳传递的志愿者们来到了一所幼儿园,他们来看望这里的可爱的小朋友们,他们虽然患有缺陷,但是他们每一个眼神里都散发着光芒,虽然他们的听力和语言表达能力都比较差,因此父母把他们送到这里。志愿者的到来,给小朋友们带来了欢乐,和他们一起做游戏共度中秋佳节,志愿者们和孩子们无需言语的交流,只是一个微笑一个拥抱,便足以表达这份爱。

  在中秋节来到之际,夕阳传递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来到张山营消防队,为这里辛勤工作、保卫国家,远离家人的战士们送去了团团圆圆的月饼和水果,送去了温暖和祝福!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让保卫一方平安的战士们,享受到家的温暖,让军民鱼水情永远常存!

  凹凸众益志愿者服务队

  几个月如一日,凹凸众益志愿者服务队的梅来伏,王瑞华夫妻和其他的志愿者们,坚持每天晨练前在妫川广场捡垃圾。一边拿着垃圾袋和夹子,将沿路看到的垃圾收集起来统一处理,不仅锻炼了身体,还美化了城市周边环境,助推创城文明城市建设。

  延庆区乐农家志愿服务队

  9月14号,乐农家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来到北张庄为老人们义务理发,老人们心里非常开心,志愿者们精心为老人梳理他们喜爱的发型,根据他们的脸型给出建议,理好新发型后,有的老人不停照镜子自我欣赏,夸赞志愿者们理发技术精湛。对于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者们就送服务上门,得到老人的一致好评。

  延庆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号召全区志愿服务组织以及全体市民,利用手机、相机,依托新媒体平台,寻找“最美志愿服务团队”。同时,也随机拍摄发生在身边的不自觉排队、乱扔垃圾、随地吐痰、说粗话脏话、车辆乱停乱放、公共场所大声喧哗、闯红灯、酒后随地小便、践踏花草等不文明行为,统一发布“寻最美纠最差志愿服务团队大比拼”微信召集令,号召全区志愿者和市民参与转发、评论,在全区掀起“志愿服务你追我赶”的热潮。也欢迎大家及时将各自团队的志愿服务活动信息、现场的生动图片发送给我们,通过线上、线下的互动,开展“周展示”、“月PK”、“季发榜”,并与延庆志愿者线上平台的红旗计划深度融合,对每月最美志愿服务团队前三名和年度每月最美志愿服务团队前三名给予积分奖励。让我们共同努力,让我们的家乡——延庆,山美、水美、人更美!

责任编辑: 秦雪娇
相关报到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