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最美纠最差志愿服务团队大比拼第十五期
发表时间: 2018-10-19 来源: 海坨山小伙伴

  自“人人当好东道主 同心同向迎盛会”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延庆区各有关单位、各志愿服务组织、各志愿服务队的积极响应并主动开展活动,在各领域广泛开展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看看大家参与志愿服务的现场身影吧:

  1989年农历九月九日被定为老人节,倡导全社会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2006年5月20日,重阳节被国务院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延庆康大姐志愿者协会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康大姐志愿者协会在刁千营村温馨家园举办了“孝满重阳节 情暖夕阳红”活动。10月16日早晨20余名志愿者早早来到这里,摘菜、和面、拌馅,紧张有序的忙碌着,短短两个小时就包了近2000个饺子。老人们一边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一边欣赏康大姐们为她们表演的节目,既开心又激动,有的还流下感动的泪水。活动中,康大姐还不断向老人们传授“长寿秘诀”,在一声声的问候中老人们感受到了儿女般的关爱。

 

  军屯姐妹亲情服务队的10余名康大姐们为屯军营村的老人义务理发、测血压、唱歌、切蛋糕,与本村百名老人欢度节日。积极向老人们讲述健康素养知识,告诉老人年龄只是个符号,心态起很大作用,鼓励老人虽年届古稀,如果自信不减、精神乐观、心灵大度,依旧是风华正茂的年龄,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为金婚夫妇拍摄全家福、发放节日慰问金、慰问品等,让所有老人感受到党的温暖和社会的关怀。

 

  延庆区文艺工作者学雷锋志愿服务队

  10月17下午,延庆区文艺工作者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一行36人,再次来到张山营永聚养老院陪伴老人共度重阳佳节。志愿者们为老人表演了河北梆子、豫剧、京东大鼓、歌曲、舞蹈等节目,志愿者们的精彩表演,深受老人们的喜爱,获得了一致好评!活动现场还吸引到了北京电视台的记者及井庄镇领导驻足观看。

 

  凹凸众益慈善义工服务队

  10月16日,凹凸众益慈善义工服务队负责人在得知,奥朋都盈志愿者联盟发起的“爱暖冬衣”募捐活动后,第一时间组织志愿者进行募捐。因时间紧迫无法收集到足够衣物,后得到爱心企业捐赠,最终共募集到2000多件儿童衣服。志愿者们目送捐衣车离开,纷纷漏出了欣慰的笑容。

 

  墨墨祝福志愿者协会

  10月12日晚,墨墨祝福志愿者协会代表参加了主题为“疏解整治促进提升”的乡亲议事会。会议上志愿者代表提出“老旧小区私拉电线,给电瓶车充电,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及“个别小区没有雨污分流工程”问题,并得到了相关领导现场答复。作为社会公益组织,志愿者们更应该积极的谏言献策、保护环境、提高自身素质,为世园、冬奥加油助力!

 

  为期三天的2018京张优质农产品推介会在延庆区八达岭国际会展中心顺利结束。墨墨祝福志愿者全程为此次推介会提供志愿服务,共计134人,累计服务50个小时。志愿者们饱满的热情,认真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商家的好评,也得到组委会对志愿者们的一致认可。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有爱、进步、互助”的志愿者精神。

 

  井庄镇燕羽情志愿服务队

  10月14日,2018第三届“乡宴柳沟 醉美井庄”半程马拉松公益挑战赛在延庆区井庄镇柳沟村正式开赛,近500名国际级专业运动员和跑步爱好者参赛。井庄镇燕羽情志愿服务队出动50名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经过前期精心排班,21公里的路程,共分为5段,分布21个具体点位,为本次比赛提供了路线引导、补给点保障、赛程赛规保障等服务。

 

  延庆登山俱乐部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延庆登山俱乐部借这一契机,开展了主题为“全民禁毒行”的重阳节登山活动,把弘扬传统文化、关爱老年人生活与禁毒宣传相结合,从而扩大禁毒宣传面,传递禁毒知识。10月14日,志愿者们一行11人来到延庆与后城交界处,在野猪窝一带进行登山查毒活动。该地区人烟稀少,植物茂密,种植后不易被发觉,大家不畏山高坡陡,认真踏查,不给毒品种植留死角。

 

  鸿君慈善志愿者服务队

  10月16日,鸿君慈善志愿者服务队文保小分队4人早早从家出发直奔东门营,寻找东门营城石碑,经过多方询问打探最终找到了石碑。随后志愿者们分组前往下营寻找崇善寺、戏楼、关帝庙。西五里营巡查了戏楼、三义庙最终都顺利找到了,返途中还经过西羊坊惨案纪念碑缅怀遇难同胞,经过一天的努力顺利完成了一次巡查文物保护志愿者活动。

 

  乐农家志愿者服务队

  重阳佳节为传承弘扬中华民族爱老、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乐农家志愿者服务队陪老人们一起共度美好佳节!为老人们献上诗朗诵、小品、歌曲、戏曲等多种表演形式。此次活动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同时也传递了爱心人士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正能量,带动了更多的人参与到关爱老年人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延庆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号召全区志愿服务组织以及全体市民,利用手机、相机,依托新媒体平台,寻找“最美志愿服务团队”。同时,也随机拍摄发生在身边的不自觉排队、乱扔垃圾、随地吐痰、说粗话脏话、车辆乱停乱放、公共场所大声喧哗、闯红灯、酒后随地小便、践踏花草等不文明行为,统一发布“寻最美纠最差志愿服务团队大比拼”微信召集令,号召全区志愿者和市民参与转发、评论,在全区掀起“志愿服务你追我赶”的热潮。也欢迎大家及时将各自团队的志愿服务活动信息、现场的生动图片发送给我们,通过线上、线下的互动,开展“周展示”、“月PK”、“季发榜”,并与延庆志愿者线上平台的红旗计划深度融合,对每月最美志愿服务团队前三名和年度每月最美志愿服务团队前三名给予积分奖励。让我们共同努力,让我们的家乡——延庆,山美、水美、人更美!

责任编辑: 秦雪娇
相关报到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