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最美纠最差志愿服务团队大比拼第十六期
发表时间: 2018-11-02 来源: 海坨山小伙伴

  自“人人当好东道主 同心同向迎盛会”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延庆区各有关单位、各志愿服务组织、各志愿服务队的积极响应并主动开展活动,在各领域广泛开展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看看大家参与志愿服务的现场身影吧:

  墨墨祝福志愿者协会

  10月26日,在环卫工人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墨墨祝福志愿者参与了由延庆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团区委和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的 “唤醒城市人,助力新发展”主题活动,亲身体验了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

  10月28日在延庆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了《让公益流动起来》的专题培训。偌大的报告厅座无虚席,参加本次培训的志愿者分别来自墨墨祝福、夕阳传递、雷锋志愿服务队等志愿团体近百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由墨墨祝福志愿者协会会长子墨主讲。她从推开公益之窗、洒满阳光的路、玫瑰余下的香和玫瑰背后的刺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行了图文并茂的诠释。同时,详尽介绍了墨墨祝福的活动板块,强调了服务礼仪标准及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培训结束后,24名孵化组成员参加了第六批志愿者考试,也为他们即将成为正式志愿者点赞!我们墨墨祝福志愿者又增添了新的血液,公益路上我们并肩战斗!

 

  延庆登山俱乐部志愿服务队

  10月20日登山俱乐部一行14人参加了莲花山厂房沟登山环保活动,当日正值大风,队员们在登山过程中不仅进行了环保活动,还坚持防火期野外不吸烟,防火宣传活动。此地是延庆重要的水源地,湖泊、长城、古村都隐藏在大山中。队员们考察了沿线古村遗迹,在与河北省交界的山脊上一边捡拾垃圾,一边认真踏查毒品种植情况,为延庆清水净水奉献一份力量。

  凹凸众益志愿者服务队

  10月28日北京慈善义工和凹凸众益志愿者义工服务队举行了为第廿一批新队员的入队仪式,共加入了28名新队员,仪式中为新队员发义工证和新队员宣誓活动。

  10月30日凹凸众益志愿者服务队共有约200名志愿者义工代表不同的社区组织参加了延庆区太极拳航拍演练,为世园会开幕式做准备工作。从2018年七月份开始,区政府响应上级号召:全民健身,组织各社区团体组织进行各种健身活动,为世园会培养队伍,提高素质。凹凸众益义工队员,代表不同单位和社区积极参加了太极拳,健身操,花棍,柔力球,小快板,气排球等健身运动,各项活动都有凹凸众益队员的身影,充分显示出世园会有我们更精彩,我们奉献更幸福。

 

  夕阳传递志愿者服务队

  在环卫工人日之际,夕阳传递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和环卫工人一起体验扫大街当好环保美容师的活动。凌晨四点左右,志愿者们就起床和环卫工人们对延庆的路面进行清扫,凌晨四点多天上还是满天繁星月亮当空,且刮六七级的大风,但是志愿者们并没有喊苦喊累。早上七点半清扫结束,刚吃完饭早饭志愿者队又为环卫工人们进行文艺演出,环卫工人们连连叫好。演出结束后,志愿者们又来到小张家口垃圾处理厂进行参观,参观过程中使大家深受教育,重新认识到垃圾的危害,并在今后日常生活当中,注意垃圾分类,减少制造垃圾,从我做起,为延庆的绿水青山作用贡献。

 

  延庆区文物保护志愿者服务队

  10月30日延庆区文物保护志愿服务队自发组织对延庆灵照寺进行文物保护活动,灵照寺位于延庆湖北西路7号,始建于金代正隆年间,初名“观音庵”,历经八百年风霜,几度兴衰。灵照寺内有历代重修记录,都刻有石碑记载。1984年6月,延庆文物局确认灵照寺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5年至1997年北京市文物古建公司分期对寺庙做了全面修缮,1999年8月工程告竣,文物瑰宝“灵照寺”重获新生。服务队成员看着完好整洁的灵照寺,保存着历代的石刻,心里非常欣慰。

  延庆区文艺工作者学雷锋志愿服务队

  10月19日上午,文化馆学雷锋文艺演出小分队,应同馨乐养老院的邀请,一行17人来到养老院共同过周末及补过重阳节,志愿者带去了精彩的节目,河北梆子、评剧、豫剧、京剧、京东大鼓、唢呐独奏、歌曲舞蹈等,深受老人们的喜爱,看到老人快乐幸福的情景,志愿者更是高兴,表演更卖力气了。学雷锋文艺演出分队为每个养老院送去无数欢乐,陪伴老人左右,不是儿女胜似儿女。

 

  延庆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号召全区志愿服务组织以及全体市民,利用手机、相机,依托新媒体平台,寻找“最美志愿服务团队”。同时,也随机拍摄发生在身边的不自觉排队、乱扔垃圾、随地吐痰、说粗话脏话、车辆乱停乱放、公共场所大声喧哗、闯红灯、酒后随地小便、践踏花草等不文明行为,统一发布“寻最美纠最差志愿服务团队大比拼”微信召集令,号召全区志愿者和市民参与转发、评论,在全区掀起“志愿服务你追我赶”的热潮。也欢迎大家及时将各自团队的志愿服务活动信息、现场的生动图片发送给我们,通过线上、线下的互动,开展“周展示”、“月PK”、“季发榜”,并与延庆志愿者线上平台的红旗计划深度融合,对每月最美志愿服务团队前三名和年度每月最美志愿服务团队前三名给予积分奖励。让我们共同努力,让我们的家乡——延庆,山美、水美、人更美!

责任编辑: 秦雪娇
相关报到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