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最美纠最差志愿服务团队大比拼第十七期
发表时间: 2018-11-15 来源: 海坨山小伙伴

  自“人人当好东道主 同心同向迎盛会”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延庆区各有关单位、各志愿服务组织、各志愿服务队的积极响应并主动开展活动,在各领域广泛开展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看看大家参与志愿服务的现场身影吧:

  永宁镇青年志愿服务队

  近日,随着“团员注册志愿者”工作的持续推进,团员已陆续完成志愿者注册及回社区报到工作。为营造干净整洁的社区、村庄环境,永宁镇团委结合镇域内实际,行动起来,争当玉皇阁“小卫士”,开展 “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永宁镇团委组织通过“志愿北京”发起项目,组织回社区报道的团员志愿者,社区青年志愿者、机关团员共计15名志愿者对永宁镇玉皇阁及其周边道路进行清扫。玉皇阁是永宁的标志性建筑,始建于唐贞观十八年,已有1300多年历史。志愿者拿着簸箕、扫帚、抹布、夹子、装垃圾的袋子,不惧大风和降温为玉皇阁擦拭照明灯、擦玻璃,清除鸟粪、捡拾路边树坑烟头、捡拾路面垃圾、摆放乱停放自行车、同时发放宣传品、劝阻不文明行为。永宁镇团委为参与活动的志愿者提供签到和记时服务。经过大家两个小时的辛勤清扫,玉皇阁及其周边道路环境卫生状况明显改善,团员争当玉皇阁“小卫士”为居民群众营造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扮靓我们自己共同的美好家园。

 

 

  八达岭镇青年志愿服务队

  八达岭镇团委为确保辖区内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同时也为了彰显志愿服务队的形象和力量,让周围居民群众有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近日八达岭镇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和北邮以及化工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到八达岭镇社区一同参与“周末卫生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在经过责任分工之后,志愿者们拿起清扫工具,全身心的投入到此次卫生大扫除行动中。志愿者们个个不怕脏、不怕累,争先恐后的抢着干、争着干。志愿者们对主要干道、绿化带、背街小巷上的垃圾,干树枝、落叶进行清扫,对健身器材进行清理。对多年来的卫生死角进行彻底的清除,过往的居民都纷纷为其点赞。

  旧县镇青年志愿服务队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行善立德”的志愿服务理念,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营造友善奉献的社会风尚。结合团员注册志愿者及回村(社区)报到工作,旧县镇近日组织团员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绿色环保、美丽旧县”志愿服务活动。努力为居民们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广场环境,志愿者们在参加志愿活动在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同时,自身得到提高、完善和发展,精神和心灵得到满足。因此,参与志愿工作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是“乐人”,同时也“乐己”。同时也让志愿者们提高对自己的认识,学会用爱心去关注自己身边的环境,用热情去传播卫生保洁理念,用行动肩负起环保的重任。旧县镇今后会根据团员志愿者的兴趣爱好,成立各种小分队,对来参加活动的志愿者根据个人情况,提供不同的志愿项目。

  大榆树镇团员青年志愿服务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化发展。大榆树镇团委根据团市委、团区委的工作部署于近期在大榆树镇“聚缘”养老院开展“周末大扫除 温暖送真情”活动。

  此次活动中,大榆树镇团委共组织17名团员志愿者参与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擦玻璃打扫房间、为孤寡老人理发、聊天谈心,带领老人扭秧歌、做操课锻炼身体,在这寒冷的季节里为孤寡老人们送去了温暖关怀。今后大榆树镇团委会不定期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有需求的人群提供多样化、专业化、便民化的志愿服务,促进“五大青年进社区”工作的开展。

  刘斌堡乡青年志愿服务队

  为营造干净整洁的办公环境,刘斌堡乡团委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组织社区青年志愿者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活动主要针对办公区域卫生情况进行清理和打扫。活动当天,青年志愿者主要围绕办公区域彻底清除办公桌椅、花盆、柜子等处的卫生死角,擦拭了桌椅、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的灰尘,规范摆放了文件、纸张等办公用品,以实际行动宣传环保观念,使办公环境焕然一新。在活动中,青年志愿者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风貌,为营造干净整洁的办公环境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香水园青年志愿服务队

  为了做好“在职团员回社区报到参与志愿服务”的工作要求,香水园街道团工委组织社区团支部组织辖区报道的青年团员开展“共治共享 美化家园”周末大扫除活动。 共有50余名团员参与到活动中,团员志愿者们手拿夹子、装垃圾的袋子,抹布等工具对社区区域内的杂物以及绿化带里裸露的白色垃圾和堆积杂物进行了清捡,并对宣传栏进行了认真擦拭。经过志愿者们一个半小时的辛勤清扫,社区的环境卫生状况明显改善。团员志愿者们都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志愿精神,感染更多的青年人参与到社区活动中。

 

  张山营青年志愿服务队

  为营造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张山营镇政府结合自身实际,近期在张山营镇文化大院开展了一次“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活动针对主要干道、办公区域卫生情况进行清理和打扫,并将此项活动作为落实通过志愿服务走进社区推动“五大青年行动”的具体设施之一,认真组织落实。参加的人员有回社区报道的团员志愿者、张山营镇机关干部共计15人,身着“志愿蓝”统一服装的青年团员们不怕脏、不怕累,将镇文化大院内的杂草铲除干净,把水箱擦拭一新,将整个院子打扫得整洁有序,营造了人人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并收获了劳动中独有的那份快乐。

 

  墨墨祝福五台志愿小分队

  近日,墨墨祝福志愿者协会代表前往河北巨鹿和山西五台与当地墨墨祝福小分队成员围绕志愿服务进行深度交流。在活动中还结识了“山西最美社区干部”张秀珍书记。张秀珍书记靠着自己坚韧不拔的意志,将资源一样样盘活,将艰难的路一条条走通。在西米社区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将老年照料中心管理的温馨舒适、服务功能齐全,将书法活动室打理的井井有条,图书分类老少同堂让幼有所获老有所为,邻里一家亲。让西米社区成为了山西省文明示范社区!

  延庆登山俱乐部

  11月3日,延庆登山俱乐部组织一行27名志愿者到官厅下游永定河一带进行登山环保活动。这里是北京的水源地,也是通往门头沟的一条古道。队员们在崇山峻岭间不仅锻炼了身体,观赏记录了美景,更主动捡拾垃圾,还首都一片青山绿水。

  延庆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号召全区志愿服务组织以及全体市民,利用手机、相机,依托新媒体平台,寻找“最美志愿服务团队”。同时,也随机拍摄发生在身边的不自觉排队、乱扔垃圾、随地吐痰、说粗话脏话、车辆乱停乱放、公共场所大声喧哗、闯红灯、酒后随地小便、践踏花草等不文明行为,统一发布“寻最美纠最差志愿服务团队大比拼”微信召集令,号召全区志愿者和市民参与转发、评论,在全区掀起“志愿服务你追我赶”的热潮。也欢迎大家及时将各自团队的志愿服务活动信息、现场的生动图片发送给我们,通过线上、线下的互动,开展“周展示”、“月PK”、“季发榜”,并与延庆志愿者线上平台的红旗计划深度融合,对每月最美志愿服务团队前三名和年度每月最美志愿服务团队前三名给予积分奖励。让我们共同努力,让我们的家乡——延庆,山美、水美、人更美!

责任编辑: 秦雪娇
相关报到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