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最美纠最差志愿服务团队大比拼第十八期
发表时间: 2018-11-16 来源: 海坨山小伙伴

  自“人人当好东道主 同心同向迎盛会”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延庆区各有关单位、各志愿服务组织、各志愿服务队的积极响应并主动开展活动,在各领域广泛开展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看看大家参与志愿服务的现场身影吧:

  四海镇青年志愿服务队

 

  为营造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四海镇团委组织各社区(村)团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一次“周末大扫除”活动。活动主要组织村民、团员、志愿者在社区、村级开展地面清理、擦拭宣传栏、清理乱堆乱放、捡拭白色拉圾等服务项目。由镇团委书记带领镇内40余名团员志愿者拿起手中的扫帚、簸箕、塑料袋、水桶等工具,分工协作,打扫办公室、打扫楼道、捡拾绿地垃圾、清除卫生死角…… 把办公区域内的环境卫生彻底清理,确保办公区域内无垃圾、无灰尘、无卫生死角、无乱堆乱放、无乱涂乱贴行为。个别村内也带动了村民志愿者参与到活动当中,各团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卫生清扫工作,“干点儿活出点儿汗,没事儿!就当锻炼了,周围环境变干净了,在这里生活、工作的同事们心情也好!”一名志愿者边干活边说。听到这样的一句话,周围的小伙伴就干的更起劲了。通过这次“周末大扫除”活动,不管是团员、党员、志愿者还是村民,都不同程度上不提高了自己的志愿服务意识,让团员、党员志愿服务真正成为增强党性意识、联系服务群众的有效手段,确保每次活动都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百泉街道青年志愿服务队

  近日,按照上级团委的相关工作要求,为营造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百泉街道颍泽洲社区组织团员开展了周末卫生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周末一大早,近15名团员青年志愿者们按时到社区报到,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积极的投入到社区各个角落进行清洁打扫活动。有擦社区服务站外墙的,有擦社区宣传栏的,有在花园里拣烟头和白色垃圾的,有擦宠物用纸箱的。通过大家辛勤的劳动,社区环境焕然一新,更加干净整洁了,提升了社区生活品质。百泉街道的此项活动是作为落实通过志愿服务走进社区推动“五大青年行动”的具体设施之一,近期组织此项活动的社区有5个,以后还要继续组织更多的团员青年参与到为社区为社会更多领域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去。

 

  儒林街道青年志愿服务队

  为营造干净整洁的商圈环境,儒林街道组织各社区及团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近300名回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团员、志愿者、商户代表组成红袖标、小黄帽、蓝马甲、绿T恤、白手套“五彩”志愿服务队参加儒林街道在金锣湾商业区开展的“周末扫除齐参与的活动。8:30前所有青年志愿者在环球新意东门广场整齐集结,儒林街道领导部署“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方案;街道团书记组织团员们发挥团员的模范作用;来自社区的团员代表发言,他表示将响应号召,积极回社区报到,参加各项志愿活动;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们认真聆听街道团委书记安排我们的志愿行服务活动以及每组负责打扫的范围,社区团干部、报到团员和青年志愿者共计40余人组成“小黄帽”志愿服务队,同时团书记带领各社区团干部和青年志愿者们主要负责商业街地面清洁、宣传栏擦拭、自行车摆放、门前三包宣传等服务项目。以最优美的环境迎世园、助冬奥,以最热忱的志愿服务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活动中大家各司其职,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大扫除,青年们信心满满的说以后我们要更好的维护我们的环境。形成人人参与创城、创城服务大家的浓厚氛围,扎实推进“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

  延庆镇团员青年志愿服务队

  随着团员注册志愿者报到工作的推进,为带动新注册青年团员志愿者营造干净整洁的家园环境,延庆镇团委开展“凝聚青年力量 共建美丽家园”周末卫生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在前期招募阶段就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活动当天更是有志愿者提前来到集合点等候。活动开始后团委工作人员围绕政府门口的宣传栏、绿化带等地点进行分工,自由组合的每组团员志愿者都认真仔细完成自己的责任分工,在遇到难以清理的污垢时互相合作,很快的完成了整个活动区域的清理工作,为延庆镇增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本科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志愿者的一致好评,表示既能够让自身身体素质得到锻炼又为生活的家园做出了贡献,希望能够在以后多组织此类活动。为带动团员志愿者的热情,并积极落实“五大青年行动”,延庆镇团委准备把周末大扫除活动作为“五大青年行动”的具体实施措施,呼吁更多的青年志愿者参与共建美好家园。

 

  大庄科乡青年志愿服务队

  大庄科乡团支部组织开展“周末大扫除”活动 ,组织大庄科乡机关团员与回社区报到团员15人,在大庄科乡政府门口进行擦拭宣传栏、清扫停车场,每一个团员都认真打扫自己所划分的区域,为政府门口添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通过此次活动,让参与到其中的团员青年为自己的家乡做出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大家其乐融融,并希望多多组织这种活动,让大家一起为家乡做贡献!

  康庄镇青年志愿服务队

  为进一步落实通过志愿服务走进社区推动“五大青年行动”,康庄镇团委在刁千营村集市上开展了“倡五大青年行动,助力世园冬奥”为主题的周末大扫除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青年志愿者们有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学生及回社区(村)报道的团员,共计二十余人参加。志愿者手持铁夹、垃圾袋,通过带头捡拾白色垃圾,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向群众讲解低碳绿色生活理念,倡导大家俭省节约、绿色出行,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助力创文明城区,迎世界盛会做出我们自己的贡献!此次活动共捡拾白色垃圾10余袋,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增强了群众绿色环保意识,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营造了关注环境、关心环境、关爱环境良好社会氛围。

 

  香营乡青年志愿服务队

  为营造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香营乡团委组织已报到团员志愿者开展 “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并将此项活动作为落实通过志愿服务走进社区推动“五大青年行动”的具体设施之一,大力倡导社区团员青年参加此次志愿活动并认真组织落实。活动过程中,通过对乡敬老院周边垃圾进行清理,培养社区团员青年的集体劳动意识,美化了社区及周边环境同时,也提升了团员青年之间的友情,促进团员青年之间的交流,从而增长人与人之间的默契,并将这种默契体现在工作之中。

  墨墨祝福志愿者协会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的文明素质,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精神文明的建设水平,墨墨祝福志愿者在延庆志愿岗亭门前举办了“清洁空气,蓝天行动”绿色置换活动, 志愿者分为五组,宣传组对过往路人和居民进行创城知识互动、讲解组对居民置换的绿色小菜园进行解读、安保组、分拣组、拍摄组......各组分工负责,各司其职,互相配合,活动井然有序地进行着,吸引了不少的路人和附近居民,大家纷纷驻足并参与到了活动当中。希望以后多开展类似的环保活动,为我们大美延庆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同时,活动的志愿者也有感而发,并纷纷表示,为了我们的家乡环境更美,天空更蓝,做好志愿服务,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世园会和冬奥会,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文明环保,志愿先行!

  “长城蓝”延庆文艺助老服务队

  近日,“长城蓝”延庆文艺助老服务队组织一行10余名志愿者到川北西社区开展迎世园 助冬奥手工钩织编织讲座。志愿者们纷纷认真听起课来,实操练习非常流畅,志愿者们纷纷向老师虚心请教,心灵手巧的老师耐心讲解编织步骤,和钩织方法,不一会儿,志愿者们便纷纷如获至宝 ,志愿者们兴高采烈的亮出自己的成果展示,为迎世园 助冬奥做出一份明信片。

 

  延庆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号召全区志愿服务组织以及全体市民,利用手机、相机,依托新媒体平台,寻找“最美志愿服务团队”。同时,也随机拍摄发生在身边的不自觉排队、乱扔垃圾、随地吐痰、说粗话脏话、车辆乱停乱放、公共场所大声喧哗、闯红灯、酒后随地小便、践踏花草等不文明行为,统一发布“寻最美纠最差志愿服务团队大比拼”微信召集令,号召全区志愿者和市民参与转发、评论,在全区掀起“志愿服务你追我赶”的热潮。也欢迎大家及时将各自团队的志愿服务活动信息、现场的生动图片发送给我们,通过线上、线下的互动,开展“周展示”、“月PK”、“季发榜”,并与延庆志愿者线上平台的红旗计划深度融合,对每月最美志愿服务团队前三名和年度每月最美志愿服务团队前三名给予积分奖励。让我们共同努力,让我们的家乡——延庆,山美、水美、人更美!

责任编辑: 秦雪娇
相关报到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