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在赛场上撞击出火花
发表时间: 2017-07-06 来源: 延庆报

  专业的路演、精彩的推介、犀利的点评,近日,文投会杯第二届北京市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我区举行,一个个充满创意和现代元素的创业项目逐一登场,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创新思路、创业激情在赛场上撞击出激烈的火花。

  “我们的项目将中国传统文化和综艺嫁接,既有文化性又具有综艺娱乐性,是‘有文化’的真人秀节目。”第一个上场的是大型原创文化传承类综艺IP项目《叮咯咙咚呛》,选手自信沉稳而又颇具吸引力的话语一下子吸引了观众的目光,并得到现场评委和观众的广泛好评,83分的高分也让比赛从一开始就格外激烈。

  除了文化类的项目,这次大赛上也有不少充满科技感的项目,其中,节水创新设计——空气洗手,在大赛上赚足了眼球,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创客将手放在水龙头下方,通过红外线感应,水龙头内立即喷出雾状水滴和高速气流,十分酷炫,且洗手过程节约91%的用水。从而,使得该项目在众多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

  参赛选手一个个上场,路演展示精彩纷呈,创客们神采飞扬、充满激情地展示着自己新颖又别致的创业结晶,产品介绍、市场分析、商业模式、团队能力和社会价值……创客们滔滔不绝,而评委们则就如何保持并提高市场占有率,如何满足主要客户需求,分析现有及潜在竞争对手等问题犀利提问、一针见血,并对每个项目一一作出中肯的评价。

  我区“红色大庄科”项目也在前期参与到了此次文创大赛中。该项目将大庄科乡的红色旅游、红色教育以及精准扶贫进行模型整合,用新的创意为红色文化点燃青春的生命力。

  据了解,决赛共有30个项目参赛,最终,人类拯救计划、空气洗手、文创行业人才孵化平台等16个项目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总决赛。决赛联办单位91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许泽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延庆有很多得天独厚的文化优势,希望更多的延庆年轻人可以利用这些资源,发挥创新能力,参与到创业的大潮中来。

责任编辑: 刘晓洋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