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第一村党员热议党的十九大
发表时间: 2017-11-01 来源: 延庆报

村主任张红霞

党员张振林

党员讲解员汪荣风

党员张成芝

村党支部书记张海元

村第一书记冯忠耀

老战士张满利

民俗户张于

  10月27日,十九大代表、区委书记李志军来到平北红色第一村——大庄科乡沙塘沟村,调研党的十九学习宣传工作,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与该村党员、村干部、村民代表座谈。座谈中,大家纷纷发言,讲述了十八大以来的发展变化,交流了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体会。大家朴实、真挚的语言道出了沙塘沟村全体村民对党的十九大的拥护和支持,更展现了沙塘沟村作为“平北红色第一村”,对红色文化的传承和发扬。未来,沙塘沟村将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沙塘沟村的红色文化发扬光大,让十九大精神在这里生根发芽,形成生动实践。

  大家都感谢党的好政策

  我们村每月最后一个周六日是固定的党员例会,除了行动特别不便的党员,就连在外上班的党员都要赶回来参加。在十九大开幕时,村里的几个上了年纪的老党员,也基本都坚持了三个半小时,从头看到尾。如今,我们老百姓的日子好了,大家都感谢党的好政策,特别是现在养老钱又涨了,取钱时有便民取款点,看病时有村医务室,生活很便利,大家都说要把身体调养好,享受现在的好日子。

  党是俺的再生父母

  俺从小没父母,党和政府把俺培养大,还培养俺入党,党就是俺的再生父母。习总书记说过,群众的一件件小事都是大事,特别是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关于老百姓义务教育、合作医疗、养老金等各方面政策,把生活上的方方面面都为俺们考虑到了。有了这些政策,人老了干不动的时候,也不发愁养老问题了,这是真正为老百姓着想,非常感谢党和政府!

  讲好红色故事

  十九大召开后,区领导给我们宣讲精神,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句话。作为红色基地的讲解员,我们要牢记党的历史,尽自己最大努力提高讲解水平,多挖掘历史故事,多体会老一辈的感情,与游客进行更多的互动,让我们的展览更有价值。同时,我还要多参加培训,提高讲解水平,向金牌讲解员看齐,讲好红色故事,发展好红色旅游,真正把老一辈的革命精神传承下去。

  跟着党走俺踏实

  俺从一出生爹就去世了,二十多岁时娘也不在了,没上过学,也没什么文化,能做的就是跟着党和政府走,听党的话。现在村里发展旅游,有人来旅游的时候,俺就去帮着给游客做饭,挣工钱。而且,现在各方面政策都特别好,俺生活、看病都有基本保障,闺女儿子负担也轻了,这是最让俺安心的事情。跟着党走,俺心里踏实。现在十九大召开了,区领导也上俺村来宣传十九大精神,以后的政策会更好,俺很开心。

  以后的日子肯定更有奔头儿

  这几年,我们村在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和91金融合作,开展红色文化旅游,打造开放式红色体验基地,把我们“红色第一村”的光荣传统传承下来,让更多的人感受我们村的红色文化,村民的日子也越来越好。十九大召开后,我们对村里的发展更充满信心了。以后,我们想把村里另外几处老的革命遗址修复为体验基地,让游客体验送信路线、走走老牛道,真正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大伙儿都相信,以后的日子肯定更有奔头儿。

  小康路上不让一个村民掉队

  作为区委史志办派驻沙塘沟村的第一书记,我要担负起自己的使命,在沙塘沟村迅速兴起学习十九大报告的热潮,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再以点到面,传递给每一个村民,让十九大精神真正落地生根;抓好党建工作,抓好党支部建设和党员建设;要抓好红色基地建设,多学习、多走访、多了解历史,发挥村里优势,把红色旅游发展好;要做好低收入村户增收致富工作,创新思维,积极研究致富办法,在实现小康的路上,不让一个村民掉队。

  光是想想以后的好日子俺都激动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得非常透彻,将以前、现在、未来串成一条线,让人听了很有盼头。俺是1947年入伍的,在山海关、秦皇岛、四海镇等地都打过仗,现在,我们的日子已越过越好,我更为我的子孙后代能过上更美好的生活感到高兴。我相信,到那时候,咱们国家经济发达、国防强盛、科技先进、生活富裕,光是想想以后的好日子俺都激动,也感到骄傲。

  红色旅游让我过上好日子

  我和我父亲都是老党员,还都干过村党支部书记。几十年间,我干过瓦工、开过小商铺、跑过出租车。村里准备发展红色旅游时,村书记建议我开个农家院。我一寻思,觉得这个想法挺好。今年,我就把老房子进行了整修,还加盖了二层。7月份,农家院正式开张了,我和媳妇儿各管一摊儿,虽然目前规模还小,但几个月下来平均收入还不错。我还寻思,冬天天冷了,游客相对较少,准备找个饭店专门学学厨艺,以后把农家院办得更红火。

  

责任编辑: 刘晓洋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