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社区里来了年轻人 老党员深情话“初心”
发表时间: 2017-11-16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图为老党员赵壁为志愿者讲述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 宋玉霞摄

  11月10日,“青年人送十九大精神进社区,老党员讲革命传统为传承”主题活动举行,团市委、团区委驻点干部和街道团工委、社区干部及志愿者组成志愿服务队,走进延庆区香水园街道老党员家中,为他们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志愿服务,而老党员则为青年志愿者谈“初心”、上党课。

  “赵爷爷,您看,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八个明确和十四条基本方略……”在恒安社区老党支部书记赵璧家中,志愿者刘国飞为赵璧老人读十九大报告,赵璧老人则亲切地拉着志愿者的手讲述自己的工作经历。赵壁说:“看到青年人来讲解十九大精神,心里很高兴,中国梦是国家的、民族的,是我们的,更是你们青年一代的,希望你们努力学习本领,以后为国家发展建功立业。”而新兴小区的老党员闫尚利则给青年们讲述了自己的抗癌经历和用八年时间手抄《资治通鉴》的故事,每讲到一处精彩的地方都会赢得志愿者们的热烈掌声。入户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在社区开展了捡拾垃圾和清洁社区宣传栏等志愿服务活动。

  “我们特别愿意和老党员老前辈们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石河营西社区团委书记张亚文说,“老人们眼神儿不好,我们就给他们读十九大报告,读学习材料,这对我们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老人们讲述自己的故事,更让我们感动,我们得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才能更好地落实十九大精神,用我们自己的努力,用我们的志愿服务,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

  据悉,此次活动是延庆区志愿服务走进社区试点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团区委、香水园街道将定期开展此项活动,助推志愿服务进社区“五大青年行动”。(延庆报)

责任编辑: 刘晓洋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