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延庆 画展京城
发表时间: 2017-12-07 来源: 延庆报

  12月1日,北京天气晴朗,中国美术馆内精彩纷呈。上午10时,“北京意象·美丽延庆”绘画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隆重开幕,以人文历史、自然风光、城乡生活为主题的90件作品向广大市民全方位展示了美丽延庆。

  “北京意象”是北京市文联主办的大型美术创作活动,始于2010年,每年与一个区合作,延庆区是“北京意象”的第八站。本次作品展由北京市文联和延庆区委区政府主办,旨在通过品味与分享该项活动的创作成果,共同欣赏延庆的山水自然之美、历史人文之美、生态环境之美。

  展厅内,众多画家及艺术爱好者迫不及待地走到一幅幅画作前,欣赏绘画作品的精美。有的观众围着一幅画互相点评、交流意见,有的观众拿着本和笔认真地记录每幅画的名字和特点,还有的观众拿着相机和手机不时拍下他们认为精彩的画作……“延庆的美丽风景、生态建设和风土人情为创作出优秀作品提供了很好的素材和灵感。”参展作者刘亚东的话得到在场许多画家的连声赞同,“希望以后我能创作出更好的作品来展示延庆的美丽风景和民俗魅力。”

  “我一直想以画作展现家乡延庆的美,这次我的作品有幸在中国美术馆这个最高美术殿堂展出,令我喜出望外。”延庆画家杨素霞在展厅兴奋地向同伴表达着激动心情,“真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延庆,感受延庆的历史文化,体验咱延庆人的淳朴好客。”

  画展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观。“延庆的自然风光一直是我的最爱,而这些作品更把我带进了延庆的山山水水,每一幅作品都是一个故事,让我更加憧憬这些美丽的景色。”前来参观的市民王珊女士说。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昌盛。此次展出的90幅作品中,充溢着丰满的延庆元素与昂扬的延庆精神,展现着延庆的文化自信和“美丽延庆”所意寓的舒适、和谐、率真和浪漫。此次画展的举办也将让更多人了解和认识延庆,增加对延庆的向往,为世园会和冬奥会的举办奠定良好的文化基础。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10日。

责任编辑: 刘晓洋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