耄耋党员喜过70岁政治生日
发表时间: 2017-12-11 来源: 延庆报

刘永合老人收到政治生日贺卡 李姝娜摄

  70年前的12月1日,刘永合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如今,70年过去了,88岁的刘永合已是一位耄耋老人,但当政治生日的蛋糕端上来,《党章》端端正正地摆上书桌,鲜艳的党旗挂上墙,我们仍然能清晰地看到老人眼中闪烁着的激情和坚定。

  12月1日是刘永合老人入党70周年的日子,他迎来了自己70周岁的政治生日。这天,延庆镇党委副书记白岩和镇第五党小组全体成员一起来到东五里营村刘永合老人家中,和他共同庆祝这难忘的一天。

  冬日的早晨,寒意阵阵袭来,但刘永合老人一早就等在大门口,热情地将大家迎进门。在暖意融融的房间里,大家围坐在一起,将70周岁政治生日的蛋糕摆在老人面前,唱起了生日歌。“我永远都忘不了我入党那天。那年咱解放军还在打老蒋。我是在部队入的党,退伍后,回咱地方转的正。”说起自己入党的每一个细节,老人记忆犹新。吹灭了生日蜡烛,老人站起身,对着鲜红的党旗,缓缓举起右手,用低沉却坚定的嗓音重温入党誓词。老人哽咽地说道:“我是个苦孩子,因为有了共产党,才有了现在的好日子,我永远都感谢党。”应老人的要求,镇党委副书记白岩给老人讲解了新《党章》。老人侧着耳朵认真地听,还不时地点点头。“我没文化,不识字,咱们副书记给我讲新《党章》,上党课,让我这个政治生日更有意义。”老人激动地说,“作为一名老党员,绝不能丢了共产党人的本色,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时俱进,不辜负党的培养,给年轻人做好表率。”

  老人的坚定信念也让在场的所有年轻党员为之动容。延庆镇第五党小组组长陈立华说:“今天,能够和老党员共同庆祝他的70周岁政治生日让我很受教育,尤其是听到老人讲述革命经历的时候,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都要按照《党章》要求,做一名新时期的合格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切实落实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总书记的要求变成生动实践,为人民服务。”

  一个饱含纪念意义的政治生日,一堂感人至深的党课,是基层党组织对老党员的敬重与牵挂;一名经历过战火考验的老党员,一群奋发有为的新时代共产党人,用自己的故事,让十九大精神在妫川大地生根发芽。

责任编辑: 刘晓洋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