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与兴和将“携手奔小康”
发表时间: 2017-12-13 来源: 延庆报

  12月8日至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穆鹏带队前往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兴和县,考察对接对口帮扶合作工作,并代表延庆与兴和县正式签署《携手奔小康行动协议书》。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学亮一同考察。乌兰察布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爱冬陪同。

  在兴和县,穆鹏一行先后来到瑞盛石墨应用产业园、京蒙小学、兴和县蒙中医院等地,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对接对口帮扶合作成果,并慰问贫困户。随后,穆鹏、刘学亮、张爱冬与兴和县委书记刘政和副书记、县长李建军等进行了座谈,刘学亮和李建军分别介绍了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据了解,2009年11月13日,我区与兴和县正式签订《友好合作协议书》。此后,我区各相关部门就产业发展、文化教育、医疗卫生、干部交流等方面与兴和县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取得显著成果。

  穆鹏说,此次考察活动旨在积极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要求,更好地与对口帮扶地区开展交流合作。他希望延庆、兴和两地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紧抓2019北京世园会和2022年冬奥会重大发展机遇,加强区域联动,丰富合作内容,实现互利共赢。他表示,延庆区将进一步加大人力、财力、物力投入,精准聚焦帮扶对象,推动帮扶工作向更深层次发展,促进两地合作共赢。

  张爱冬对延庆长期以来给予兴和县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希望两地继续加强信息共享、产业转移承接等方面合作,进一步深化友谊,推进扶贫攻坚实现新突破,共同携手奔小康。

  最后,双方签署了《携手奔小康行动协议书》,我区向兴和县捐赠帮扶资金200万元。

责任编辑: 刘晓洋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