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本草文化 服务冬奥世园 延庆举办首届本草文化节
发表时间: 2018-05-16 来源: 延庆报

  5月12日,第十一届北京中医药文化宣传周暨延庆区首届本草文化节在井庄镇拉开序幕,来自北京、河北、陕西的20家与中医药相关的企事业单位、科技馆及中小学生代表300余人齐聚一堂,共享本草盛宴。

  开幕式上,“北京中医药联盟”宣布成立,北京君信康药业成为组委单位,北京中医医院延庆医院、延庆区柳沟艾草堂等5家单位成为首批成员单位。未来,延庆将借助北京中医药联盟的良好平台和独特的自然环境优势,大力发展中草药种植,为丰富世园会内涵和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活动中,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本草科普廊、本草成果展,体验了本草香囊制作、本草中成药制作,并参加了中草药“淘宝”比赛。“以前在工作中,我看到的都是成品中药,通过参加今天的比赛,我认识了很多外观看着是普通植物,却有治病救人功效的野生中草药。”香营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师卢欣告诉记者,“这次比赛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希望以后可以多举办类似活动,让大家多了解一些本草文化,掌握一定的中医药知识。”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区卫计委副主任王留忠表示,本草文化节的举办将让中医药文化更好地走进学校、走进乡村、走进机关,提高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通过发挥“文化+”的作用,以冬奥会世园会筹办为契机,将中医药文化与旅游、健康、科技、体育、生态、农业、经济等多业态融合,丰富全域旅游资源,提高冬奥会世园会服务保障能力。

责任编辑: 秦雪娇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