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延庆区开展“礼让斑马线 文明伴我行”专项活动
发表时间: 2018-09-03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礼让斑马线 文明伴我行 我承诺 我行动——走进金锣湾商业区

  相互礼让,文明出行,是一座城市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更能折射出市民的文明素质,为进一步增强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8月31日北京市延庆区创城办走进金锣湾商业区,开展“礼让斑马线 文明伴我行 我承诺 我行动”专项活动。引导广大居民养成文明驾车、文明乘车、文明停车、相互礼让的良好出行习惯,全面提升居民交通安全和文明出行意识,营造文明礼让、安全有序、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

 

  当日上午10时,金锣湾商业区活动现场氛围火爆,来往市民踊跃参加,积极在倡议书上签字,在承诺卡上留下诺言。市民刘艳华在卡片上写道:“作为一名延庆人,一名私家车司机,我承诺,驾车上路不忘规矩,不抢行、不加塞儿、不乱并线,斑马线前减速慢行,遇到行人主动停车礼让。”孙佳怡小朋友在卡片上写道:“作为一名小学生,我承诺过马路要走人行道,不闯红灯不越线,对礼让行为竖大拇哥!”

  此次活动,引起了广大居民的踊跃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来传递文明交通意识,让广大市民形成一种文明出行的自觉习惯,齐心协力打造文明交通环境,为冬奥会、世园会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做好保障。(延庆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 秦雪娇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