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庆团区委组织30余名志愿者共庆“环卫工人节”
发表时间: 2018-10-29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10月26日,北京市延庆区团区委组织30余名市民志愿者与环卫工人们携手走上街头体验“扫大街”,来到垃圾分类处理现场,一起庆祝“环卫工人节”。

  凌晨5点,天还没亮,志愿者们已经穿上了环卫工人的反光服,在庆隆路及广兴街北段和环卫工人们一起体验起了扫大街,第一次拿起大扫帚的志愿者们显得既兴奋又有些笨拙。

  活动现场,一名环卫职工带领两名志愿者,逐一体验普扫、擦果皮箱和收运垃圾三项。环卫职工手把手传授工作技巧,耐心细致的讲解使用工具手法、身体转动窍门、注意事项等。志愿者张先生一边拿着工具体验,一边由衷的感慨到:“扫街看着容易,这次试过了才知道,真是个技术活,不懂要领连扫帚都拿不稳。”回头看到扫过的路段变干净了,志愿者们心里都有种小小的成就感,也对环卫工作有了更加切身的体会。

体验普扫 

体验普扫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了小张家口垃圾综合处理厂和填埋场,参观垃圾终端处理设施。讲解员带领志愿者们参观了垃圾分选、发酵及填埋场,了解营养土和油脂的生产过程,近距离的感受无害化生活垃圾处理环境。

参观垃圾处理厂 

  期间,志愿者还为环卫工人们奉献了精彩的演出节目,《绿色北京》、《映山红》等节目赢得了阵阵掌声,大家还共同聆听了“环保奶奶”贺玉凤的宣讲,一同做起了垃圾分类小游戏。在相互交流中,增加了市民对环卫工作的理解。在共同参与中,让市民更多的了解环卫及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志愿者和环卫工人们共同度过了愉快的节日。

环保奶奶贺玉凤宣讲 

  此次共庆环卫工人节,全程围绕“唤醒城市人、助力新发展”主题,呼吁社会群体以实际行动推动垃圾不落地和减量分类,号召广大市民朋友们共同助力延庆区环境提升,迎接世园会和冬奥会的到来。(延庆区城市管理委)

责任编辑: 秦雪娇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