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延庆区:捡拾秋日落叶 积蓄温暖力量
发表时间: 2018-10-31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延庆区百泉街道周末卫生大扫除,合力“围剿”秋日落叶

  此时季节,秋意正浓,伴随着大风降温,枯黄树叶纷纷落下,原本干净的街道常常被落叶“占领”。不仅影响社区环境,更为居民生活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为了及时清扫落叶,净化社区环境,消除安全隐患,北京市延庆区百泉街道特举行“捡拾秋日落叶 积蓄温暖力量”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合力“围剿”路面及绿地内的落叶、群力“攻坚”卫生死角、聚力“宣战”不文明行为。

  “群策之举无不成,群力而为无不胜”。百泉街道充分发挥八大文明先锋岗文明引导作用,激励职工、社区党员群众、驻区单位、志愿服务团体以及非公党组织,人人争当先锋,个个奋发向上,积极加入到周末卫生大扫除队伍当中,成为文明城区创建的主力军。

  同在一座城,共爱一个家。百泉街道八大文明先锋岗建设“美丽社区 幸福百泉”,靠的就是“众人拾柴火焰高”。

  “创建文明城区 争做文明使者”。斗志昂扬的“百泉人”在文明岗位旗帜的引领下,挥舞扫把,清扫落叶,擦拭宣传栏和健身器械,甘心奉献,不怕苦累,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建设美丽社区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呈现出一道道靓丽的 “蓝色风景线”。

  党员干部志愿者听从社区召唤,带头参加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走在志愿服务最前列,做到“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

  涓滴成海,众木成林。美丽社区是咱家,干净整洁靠大家。广大社区居民自觉集结到志愿服务旗帜下,用双手塑造美好,为“美丽社区 幸福百泉”建设贡献力量。

  “大手牵小手 文明一起走”。公益劳动成为青少年的新时尚。通过言传身教的形式,引导未成年人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做城市文明小使者,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过程中培育美好心灵、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实践能力。社区儿童创城绘画作品也在本次活动中展出,吸引居民驻足观看。

  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是延庆区百泉街道建设优美宜居社区的鲜活形式,是助力延庆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创建,人人共享文明创建成果”良性循环的重要举措。(延庆区百泉街道)

责任编辑: 秦雪娇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