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延庆区打造“榜样一条街” 宣传身边的榜样
发表时间: 2018-11-09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延庆大兴打造“榜样一条街”

延庆区建设了“榜样一条街”,宣传身边的榜样。陈争/摄

  11月8日,记者从首都文明办获悉,为避免榜样宣传主要集中在评选表彰阶段,杜绝宣传“一阵风”“半年热”现象,推动“北京榜样”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北京不断扩大榜样群体的社会影响力。延庆、大兴等区打造了“榜样一条街”,在道路两侧集中宣传展示榜样人物,吸引市民驻足观看,感受榜样就在身边。

  近年来,全市街乡镇、社区村和基层单位按照“有人物、有照片、有事迹、有张榜单位、有张榜时间”要求,设置“北京榜样”举荐榜,16个区建立的街乡镇、社区村举荐榜和宣传栏等硬件设施接近全覆盖。大兴区、延庆区在城区主要街道建立起“榜样一条街”,西城区建立起榜样举荐长廊,榜样人物的张榜宣传率达到了100%。

  延庆区文明办主任齐鲁延介绍说,延庆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聚焦服务保障冬奥世园,扎实做好“北京榜样”在基层的选树推荐和宣传推广,为建设美丽延庆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2017年,延庆策划“榜样一条街”建设,地点选择在延庆区城区主干道妫水北街,毗邻延庆一中、区博物馆、区文化馆等文化教育场所。“榜样一条街”从顶层设计到具体实施得到区委大力支持,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展示的90位榜样人物,是延庆区在党的十八大以来,从各行各业、各乡镇街道评选出的典型人物代表,具有较强代表性和典型性。在事迹材料准备上,对所有榜样的基础材料进行重新整理,突出故事性、典型性、示范性,同时配合照片,在有限的空间使市民能够看得清、记得住、印象深。(京郊日报 记者刘菲菲)

责任编辑: 秦雪娇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