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冰雪进校园” 特色滑雪体验为孩子带来新乐趣
发表时间: 2018-11-23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延庆区2018年“冰雪进校园”活动启动,特色滑雪体验课为孩子们带来新乐趣

  冬日的午后,阳光照耀着延庆区第二小学的操场,寒冷的空气透出丝丝暖意。护具、手套、头盔、旱地滑雪板,一一穿戴完毕,80余名热情高涨的小学生整装待发、跃跃欲试。慢跑,徒手操……一系列热身运动后,同学们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向前方滑行着。“我从二年级开始学习轮滑,到了三年级,学校定期组织我们上室内和室外滑雪训练课,今天第一次穿上旱地越野滑雪装备,我特别兴奋,对自已也很有信心。”说话间,四年级的一位女生已经滑到操场跑道转弯处。在这里,一群热情高涨的孩子们正在试穿最新的滑雪装备。还有操场南侧的冬季运动发展历史知识展,也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冬奥知识展板、冬奥宣传片、滑雪体验课等不同形式的活动,在第二小学校园里营造出了浓浓的冬奥冰雪氛围。

延庆二小四年级部分学生进行旱地越野滑雪体验

  11月21日,延庆区“冰雪进校园 冬奥在身边”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启动仪式上,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队队员齐广璞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励志成长故事和参赛经历,并向延庆第二小学学生代表赠送国家队队服,以此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冰雪运动,坚持梦想,永不放弃。

齐广璞向延庆二小学生代表赠送国家队队服

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队队员齐广璞 

  2018年冬季,延庆区教委将继续在全区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展一系列学生冰雪运动普及与推广活动,并将对4000名学生进行滑冰滑雪技能培训。作为冰雪进校园特色代表学校,延庆第二小学的活动属于首场展示。活动之后,将陆续有沈家营中心小学、延庆第二中学、张山营学校等学校开展冰雪进校园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据了解,2014年,延庆区教委依托区域优势,以北京在全市推广“冬奥进校园”活动为契机,开始整体推进冰雪运动,确定了“ 一三三一”整体推进思路,即在全区中小学和幼儿园实施一项“ 十百千万 ”工程,未来十年举办百项冬奥主题活动,宣传千项冬奥知识,培养万名掌握冰雪运动技能的学生。落实三项行动任务,在全区青少年中传播奥林匹克思想、普及冰雪运动知识、培养冰雪运动技能。通过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冰雪运动三条途径和一批冰雪特色学校建设推进整体工作开展。延庆区教委还专门设立了“冬奥进校园 ”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冬奥知识和冰雪运动在全区青少年中的普及与推广。

信心满满的孩子  

信心满满的孩子  

  截至目前,延庆区掌握基本滑雪技能的学生有上万人,掌握滑冰技能的学生已达到2000余人,同时还成立了区级青少年冰雪队。带动了全区近1万个家庭参与到冰雪运动当中。(延庆区教委)  

责任编辑: 秦雪娇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