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三下乡”活动延庆启动 “春节礼包”送到家门口
发表时间: 2019-01-07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1月4日,北京市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暨延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花开新时代 温暖过大年”主题活动,在旧县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 摄影:朱宝华 

文艺演出 摄影:朱宝华 

  本次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和延庆区新时代文明活动中心“温暖过大年”活动,将在延庆全区10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开展并持续到春节。活动面向全区未成年人、老人和外出务工人员,开展“伴你健康成长”、“陪你共享天伦”、“等你回家过年”三项主题活动,通过站所管护、老年餐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参观等方式,把温暖传递到延庆的每个角落,让老百姓共享发展成果。

特色手工艺品展示 摄影:朱宝华

政策法规咨询 摄影:朱宝华

科普互动 摄影:朱宝华

志愿服务 摄影:朱宝华

  此外,活动现场还有围绕世园会和冬奥会向农民教授园艺知识、进行插花茶艺以及健身舞培训等丰富多彩的现场活动,把文化科技卫生法律送到了老百姓的家门口。

  活动中,市领导和“三下乡”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为延庆区18个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发放“三下乡”春节吉祥礼包,随后来到延庆区香营乡聂庄村和香营村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老年餐桌、“十分钟知家乡事”读报等活动项目开展情况,并向老年人赠送春节吉祥礼包。

老年餐桌 摄影:朱宝华 

送福送春联 摄影:朱宝华

  据了解,2018年10月,延庆正式挂牌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为北京市唯一入选的试点区。2019年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延庆区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的基础上,扩展服务内容,打造集理论政策宣讲、教育、文化、科技科普、医疗卫生和健身体育于一体的服务平台,为老百姓提供更加精确、便捷、全面的服务,让延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丰富多彩。

非遗展演 摄影:朱宝华 

  2019年的“三下乡”活动,北京市将继续推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全市乡村,重点开展送理论下乡、送文明下乡,着力推进延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积极打造并提升四大板块公益性演出活动,不断提高演出水平,丰富演出内容。推进农村放映提质增效,围绕建国70周年、迎冬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放映活动,推进农村地区商业影院建设,逐步提升城乡电影一体化水平。继续开展“美丽乡村?筑梦有我”大型公益新闻行动和“广播三下乡”活动。持续开展送法、卫生健康和农业科技服务下乡活动,加强农业科技对口帮扶,带动农民科技致富。(延庆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秦雪娇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