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2019年杏花文化节开幕 万亩杏花海迎来最佳赏花期
发表时间: 2019-04-17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万亩杏花海迎来最佳赏花期

醉美花海 朱宝华摄

春日繁花 朱宝华摄

  日日春光斗日光,山城斜路杏花香。4月16日,“花开新时代 同心迎世园”香营乡2019年杏花文化节开幕仪式在北京市延庆区香营乡新庄堡村杏树基地的万亩杏花海中举行。作为“游延庆 逛世园 品花宴 宿花田”赏花线路其中之一,此次活动的启动也正式拉开了延庆赏花季的序幕。

  春天的延庆,绿水环群山,花开满峻岭,缤纷的色彩染遍妫川大地。在香营乡的青山秀水间,上万亩杏花在春日的暖阳下盛放。粉白色的花朵层层叠叠,铺成一片花毯,步入其中,可看蜂飞蝶舞,可闻花海芳香,随着一阵微风吹过,花瓣缓缓飘落,美不胜收。难得一见的花海盛景成为市民游客的“打卡”圣地,大家争相踏入杏树林中,拍照、录像,留下最美瞬间。

  “听说延庆有万亩杏花海,我和朋友就慕名而来了。这里真是名不虚传,花很美,景色更美,这次来延庆真的值了!”游客程语愫说,“再过不到半个月,世园会就要开幕了。到时候我一定会找机会再过来玩上几天,好好逛逛延庆的美景!”

  据介绍,香营乡新庄堡村是华北最大的鲜食杏基地,享有北京“杏花村”的美誉,共有1万多亩杏树、140多个品种汇集于此。“香营乡的杏花开花时间有早有晚,从4月中旬到4月底是最佳观赏期。在此期间,香营的杏花连续不断、色彩缤纷,形成了百花绽放的壮美景观。”香营乡副乡长熊立文说,“即日起至4月30日,游客在香营可以体验‘游延庆 逛世园 品花宴 宿花田’赏花线路,尽情享受自由穿行于杏花花海、欣赏田园美景所带来的快乐。”

  春有杏花开遍妫川,夏有鲜杏缀满枝头。万亩杏树不仅构成了一片花海奇景,更为当地百姓带来累累果实。从六月到八月,新庄堡村杏树基地内各品种的鲜食杏将相继成熟,色香味美,各具特色。

  一年春景莫错过,最是花开好看时,漫山遍野的杏花依次盛开,延庆也迎来了最美赏花季。随着世园会的召开,园区内芳香四溢、姹紫嫣红,来自世界各地的花卉争奇斗艳,分外妖娆。而园区外,在延庆的湖畔山间,娇艳的桃花、烂漫的樱花、富贵的牡丹也竞相绽放,将春天的气息洒遍妫川大地,邀请远道而来的客人共赏奇景、共品花宴,一同享受延庆这片美丽土地的独特风光。

  香营乡“共绘大美香营”摄影、绘画、诗词、原创歌曲征集活动和香营乡“我为世园作贡献 争做最美志愿者”人物评选活动在开幕式上同时启动。(延庆报 记者 董明昊 孙佳琪)

责任编辑: 秦雪娇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