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美德故事汇”走进延庆区 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道德观
发表时间: 2019-05-24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2019年《中华美德故事汇》走进延庆区第四小学和第十一小学

  5月21日,由首都文明办主办,延庆区文明办、区教委协办,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创作演出的2019年《中华美德故事汇》巡演走进延庆区第四小学和十一学校,500多名师生观看演出。

 

  本次演出以北京评书、话剧和音乐剧为主要表演形式。话剧《汉子》动情的演绎了北京人艺青年演员金汉路遇歹徒见义勇为的英勇事迹。经典评书《温酒斩华雄》以“讲”和“评”的方式叙述了三国时期关羽主动请缨前去战华雄,在温酒未冷却的极短时间内斩杀华雄,关羽从此名震诸侯的故事。评书《灞桥挑袍》讲述了关羽执意离开曹操寻找刘备,曹操亲自相送的故事。音乐剧《一个真实的故事》,向学生们传递了无私奉献、保护动物的正能量。演出结束后,学生代表与演职人员一起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中华美德故事汇”巡演,运用多种形式将中华传统美德与传统文化进行融合,丰富了广大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道德观,用艺术的方式传递美德,为孩子们播下艺术真善美的种子,真正体现了“以文化人,以文育人”,让中华美德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延庆区文明办 文/摄影:宋盈盈)

责任编辑: 秦雪娇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