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歌新时代,同唱祖国好”2019年延庆区教育系统五月鲜花文艺汇演
发表时间: 2019-06-18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时间的足迹,汇聚着前行的力量,这一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值此七一来临之际,延庆区教育系统以筹办举办世园冬奥,以及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为主线,广泛开展了五月鲜花文艺创作活动,为祖国70华诞献礼。

  6月13日晚,“放歌新时代,同唱祖国好”2019年延庆区教育系统五月鲜花文艺汇演在会展中心举行。

  延庆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黄克瀛,延庆区人大副主任闫承发、延庆区政协副主席张留全,延庆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树清,延庆区人大教科文卫主任刘世纪以及延庆区文化旅游局、融媒体中心领导、区教育两委班子成员,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基层单位副校级以上干部、工会主席、教职工代表观看了演出。

延庆区教工委书记常迎六致辞

  来自全区基层单位选拔出来的15个文艺节目精彩亮相,一起来欣赏精彩瞬间:

  2019北京世园会的成功举办是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实践,向全世界展示了我国生态文明发展的成就。

 

 

 

延庆二小大合唱《世园一家人》《我和我的祖国》

  三幼人秉承“培育幸福文化,做幸福三幼人”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展望未来。她们壮怀激越、创新前行。

 延庆三幼大合唱《精彩世园美丽北京》《伟大的国家伟大的党》

  建设的歌声响彻四方,奋斗的步伐雄伟豪迈。她们歌唱绿色生活,歌唱美丽家园,她们点赞辛勤劳动,点赞敬业团结。

 延庆四中大合唱《幸福永远》《祖国永远是春天》

  最美人间六月天,欢庆锣鼓舞妫川。萌芽萌花齐招手,天下朋友展笑颜。教育能手齐争艳,吹拉弹唱特色现。十一学校多风采,妫川世园谱新篇。

十一学校舞蹈《花开世园 鼓舞妫川》

  2019世园会已于4月28日隆重开幕,盼世园迎世园,说世园唱世园,职教中心的老师打快板赞世园。

职教中心快板《世园知识 我在行》

  红旗飘飘与春风长伴,歌声嘹亮代代相传,在我们祖国即将迎来70华诞之际,我们在红旗下,唱出对祖国最真诚的祝愿。

第五中学、大庄科小学、香营学校、青少年活动中心《红旗飘飘》

  “红船精神”一直激励和鼓舞着我们伟大的党,坚持站在历史的高度,走在时代的前列,勇当舵手,引领航向,不断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一个又一个胜利。

康庄幼儿园舞蹈《红船》

  从南湖的游船劈开波浪,红色的理想便将中国照亮,迎着初升的朝阳,承载民族的希望,中国,由此驶入正确的航向。

延庆一中歌伴舞《永远跟你走》

  二十八年,他隐姓埋名,把生命的种子播撒进大西北的浩瀚沙漠;二十八年,她的夫人把思念的泪水化作等待。默默守护离别时的嘱托,在生命的弥留之际,他用自己的全部和对祖国的承诺,为中国龙的腾飞写下了一部壮烈诗篇。

 

青少年活动中心情景朗诵音乐剧《等待》

  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长河里,多少巾帼不让须眉,走进那特殊的历史年代,回眸凝望先行者的热血征途,她们用柔软的肩膀成就我们伟大民族的骄傲。

第四幼儿园舞蹈《红色娘子军》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时间的长河滚滚向前,站在新时代的起点,唯不忘初心者敬,唯改革创新者强,因为有你,树高千尺根深叶茂;因为有你,无惧风雨迎来日出。

第一幼儿园歌伴舞《不忘初心》

  鸿雁高飞,雁阵最美,当暴风雨来临时,它们相互鼓励,团结协作,最终冲出阴霾振翅云霄。

第二幼儿园舞蹈《鸿雁于飞》

  京东大鼓是一项传统说唱艺术,第三中学的教师通过这种艺术形式,来抒发对家乡延庆的热爱,对北京世园会的赞美。

第三中学京东大鼓《世园盛会靓北京》

  我的祖国,高山巍峨,雄伟的山峰俯瞰历史的风狂雨落,我的祖国,大河奔腾,浩荡的洪流冲刷历史翻卷的漩涡,2019年,伟大祖国70华诞,各族儿女前来向祖国报告。

沈家营中心小学情景朗诵音乐剧《向祖国报告》

  70载风雨兼程,披荆斩棘,70载春华秋实,日新月异,祖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新时代的我们正唱着腾飞的主旋律,迎来祖国的新辉煌。

第三小学和第五幼儿园联袂表演歌伴舞《走向新辉煌》

  整场演出以“放歌新时代,同唱祖国好”为主题,教师们用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姿、动人的旋律,抒发着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充分展示了延庆教育人爱党爱岗,敬业奉献,积极向上,争创一流的精神风貌。

  据悉,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助力2019年北京世园会胜利开幕,5月18日至19日,延庆区教育工会在第一中学举办了教育系统“五月鲜花”文艺汇演片赛,63个基层工会上报69个节目, 1370余名教职工参加汇演。经过两天的激励角逐,30个节目荣获“最佳节目奖”,39个节目荣获“优秀节目奖”。本次文艺汇演上亮相的15个节目就是从获得最佳奖的节目中抽调出来的。(延庆教育)

责任编辑: 郭奇凡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