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庆“拾行者”践行垃圾分类 用坚持扮靓美丽家园
发表时间: 2019-09-05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拾行”路上你我同行。

  在延庆,有这样一位热爱跑步的环卫工人,工作中,她认真负责,仔细完成每天的垃圾清运工作;生活中,她坚持“拾行”,在跑步过程中捡拾垃圾,她用日复一日的实际行动扮靓城市环境。她,就是延庆“拾行者”胡福利。

清运。

  胡福利家到单位有8公里的距离,这也是她每天日常“拾行”的路线。早上6点,胡福利早早地换好运动服,带着垃圾袋和垃圾夹跑出家门。

投放。

  一路上,被丢弃在路边的烟盒、空水瓶和塑料袋都逃不过胡福利的眼睛。看到路边的垃圾后,胡福利迅速跑过去,弯下腰,将垃圾拾起并装进垃圾袋,整个过程一气呵成,轻盈又熟练。一次次弯腰,一次次捡拾,胡福利一路前行,垃圾袋变得越来越鼓,在她身后留下一片干净整洁的街道。

捡拾。

  不仅在上下班的路上“拾行”,周末和节假日,胡福利也会带上自己的“装备”,走出家门,到街巷间、公园内外跑一跑、捡一捡。一条街道上没有垃圾了,她就换一条新的路线,用行动扮靓美丽延庆。

精细。

  身为环卫工人,胡福利深知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每次“拾行”结束后,她都会带着捡拾来的垃圾来到分类垃圾桶旁,仔细对垃圾进行分类,并将其丢进相应的垃圾桶,以身作则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分类。

  “拾行”路上,胡福利还结识了许多跑步爱好者,她向大家推荐了这项“新潮”的运动。经过她的介绍和宣传,许多跑步爱好者对“拾行”有了更多了解,也身体力行成为一名“拾行者”。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拾行”队伍中,胡福利打心眼儿里高兴。

  一年多时间,胡福利“拾行”的路程已经超过了3500公里,每周都会捡拾满满4大袋垃圾。用胡福利自己的话说,“拾行”已经成为她生活中的一部分,只要还跑得动,就要一直坚持下去。

  现在,胡福利和其他“拾行者”依然奔跑在延庆的街边、公园、妫水河畔……他们拾起每一片垃圾,把脏和累留给自己,把干净和整洁献给大家。他们用实际行动将延庆装扮得越来越美丽,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欣赏到“美丽延庆冰雪夏都”的城市美景。(延庆报记者 郤立鹏 摄影 张延)

责任编辑: 郭奇凡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