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庆:巧手做月饼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温暖老人心
发表时间: 2019-09-16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中秋佳节将至,9月12日下午,沈家营镇政府食堂突然热闹了起来,40多位志愿者在食堂中和面、做馅儿、包月饼、烤月饼,忙得不亦乐乎。在忙碌了2个小时后,第一炉香喷喷的月饼终于做好了,带着刚出炉的月饼,志愿者们来到香村营村敬老院,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发月饼,同时还开展了陪老人聊天谈心等其他活动,为老人们送上了暖心的中秋祝福。

  据悉,本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以“巧手迎中秋 月饼知我意”为主题,通过志愿者亲手制作爱心月饼,为敬老院的老人们献爱心。参与本次志愿服务的志愿者有镇机关党支部的党员、大学生村官(选调生)、巾帼志愿服务队队长等,大家都是带着一颗热情公益的心来参加此次活动。

  经了解,本次志愿服务共制作爱心月饼100余个,服务老人70余位,每位志愿者平均服务时长3个小时,有的志愿者还亲手将月饼喂给无法自己进食的老人。看着老人们满怀笑意,大家纷纷表示想要多参加志愿服务。

  下一步,沈家营镇还将结合“厚德仁宗故里”的定位,继续开展贴近群众需求、形式新颖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断提升文明实践的服务力,让文明之风在沈家营镇蔚然成风。(北京延庆沈家营镇 范婕妤)

责任编辑: 郭奇凡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