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庆:画兔爷做月饼 最好玩儿的中秋节伴孩子成长
发表时间: 2019-09-17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画兔爷,做月饼,玩儿地壶球,永宁镇“团圆中秋·花好世园”主题活动简直太好玩儿啦!

  9月11号上午,在永宁镇南山健源农业生态产业园内,来自附近的村民民宿经营者以及游客近百人共同参加了由永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的中秋节活动。

 

  生态园大院内几张桌子整齐摆放着,经过现场老师的简单讲解后,传统手工月饼制作活动随之开始。四十余名参与者,在桌前跃跃欲试,在月饼制作技师的指导下,参与者三五人一组,相互配合着和面、包馅,精心制作月饼,小朋友也参与其中,用大料为月饼轧上小花儿,不一会儿功夫,一盘盘的月饼就做好啦。

 

  在院内另一边的空地上,两块地壶球的场地已经铺好,另外四十余名活动参与者分成两组,教练仔细地演示了打地壶球的方法和技巧,并将比赛规则向参与者详细说明。随着一声哨响,两组选手开始了紧张激烈的比赛。

  永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还借助镇内的文化基础优势,开展了系列与中秋有关的传统工艺制作活动。作为老北京传统手工艺品,兔爷是中秋节应节应令的儿童玩具。

 

 

  11日晚上7时,永宁古城华灯初上,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悦游工坊内,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参加中秋特别活动。兔爷儿DIY和手工灯笼制作。老师耐心指导,孩子们认真绘制属于自己的兔爷儿,不一会儿一个个色彩、表情各异,憨态可掬的兔爷儿,在小朋友们的手上创作出来。随后小朋友们又动手制作了灯笼。

  永宁古城夜色清爽,家长带着小朋友们身着古朴汉服,手提精美灯笼,构成古城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中秋佳节中,永宁镇正用自己丰富多彩的文化,迎接新时代的到来。(延庆融媒)

责任编辑: 郭奇凡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