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节同赏人间月 妫川儿女共中秋
发表时间: 2019-09-17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夜月同歌。张延 摄

起舞妫河畔。段学锋 摄

  一轮圆魄寒空挂,四海之内皆团圆。当中秋节与世园会相遇,丰收的喜悦在延庆大地弥漫。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活动,一张张灿烂动人的笑脸,妫川大地上处处洋溢着温馨和喜庆。

乐在中秋。步艳永摄于井庄镇

  世园会园区内接连举办的三十场活动,将节日的氛围一次次推向高潮。舞姿优雅气势如虹的《妫川颂》用美妙的形体语言向延庆人民致敬;天真烂漫的原创儿童剧《妫川仙子》透过孩子的视角展现延庆风貌;“独山夜月·高端音乐文化品鉴会”在美妙的音乐盛宴中感受延庆发展的蒸蒸日上……精彩的活动轮番登场,为游客和市民带来“世园+中秋”的独特意境。

舞动中秋。刘嘉豪摄于旧县镇

纸剪佳节。邢馨萦摄于旧县镇

  世园会里歌舞艺术精彩纷呈,世园会外妫川大地花开处处。各乡镇街道各具特色的传统文化活动,将节日祝福尽情表达。

甜蜜蜜的节日。张桂月摄于八达岭镇

  永宁古城花灯灿烂,悦游工坊内小朋友们身着华美汉服,画兔爷、做灯笼,用古典的手工艺将古城装扮;旧县镇盆窑村,陶艺独树一帜,手工市集上,八方来客醉心于中秋元素的各类艺术品中;八达岭镇石峡村,憨态可掬的布老虎、惟妙惟肖的糖人让民俗文化在长城脚下大放异彩;世界葡萄博览园内,家长们带着孩子一起在趣味定向赛上大展身手,欢快的笑声组成最曼妙的交响;四海镇花事正盛,花田间巨幅五星红旗是最美的景色,人们身着盛装“同唱祖国好”、“共舞中国梦”……

亲子DIY。张宏民摄于永宁镇

我运动我快乐。张宏民摄于永宁镇

我也来做月饼。张宏民摄于永宁镇

  中秋节是团圆、是丰收;中秋节是欢歌、是曼舞;中秋节是14亿中华儿女的大团圆。(延庆报记者 张宏民)

精彩演出。王亚娜摄于珍珠泉乡

责任编辑: 郭奇凡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