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菊花文化节世葡园开幕 5万株菊花翘首以待赏花人
发表时间: 2019-09-24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图为游客游园拍照留念。延庆报记者 张延 摄

  9月22日,第十一届北京菊花文化节开幕式在世界葡萄博览园举行。由5万余株菊花及其他时令花卉构成的迷人花境邀请游客同赏延庆美景,共品妫川大地的秋日景色。

  在世界葡萄博览园的室外展区,色彩鲜艳、特色鲜明的菊花正在阳光下绽放,吸引着游人的目光——娇小可爱的雏菊和鲜艳的非洲菊紧紧依偎在一起,形成一块块色彩鲜明的菊花毯,一朵朵万寿菊、乒乓菊如同用绒布扎成的毛球,反射着属于太阳的色彩。绛红色、深紫色和白色的菊花竞相绽放,美丽的花海盛景深深吸引着远道而来的游客。他们争相举起相机和手机,拍照、录像,留下最美的回忆。在室内展区,太平红叶、奇彩红光、唐宇天菊等被精心挑选出来的菊花名品或被种在一个个单独花盆中精心照料,或被制作成造型精致的菊花花艺插花,成为独具特色的艺术品,引得游客纷纷走近观赏。不远处,悬挂在墙上的菊花主题书法作品与美丽的花卉相得益彰,令人不觉想起古人笔下“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独特生活情趣。“这些菊花真的是太漂亮了,以前我只知道很少的菊花品种,今天到了这里,我才发现菊花的品种竟然这么丰富、这么漂亮!”游客李利天激动地说,“下次,我一定要带着家人再来看看,感受一下这属于秋天的花的美丽。”

  据了解,本届北京菊花文化节延庆展区的展览将持续至10月底,分为室外和室内两个展区。室外布展分为菊花花境展区、景观园艺展区、菊花品种展区3个展区,百余种、5万余株红色、黄色、紫色、粉色等多个花色的菊花和5万盆特色花卉汇聚成一片醉人的花海,邀请游客品味这浓浓秋意。室内布展区共分为精品品种展示区、花艺作品展示区、菊花书画作品展示区、菊花文化体验区和花卉衍生品售卖区5个部分。在这里,游客可欣赏到菊花名品、菊花插花艺术的风姿,了解不同品种菊花的特点,感受古老中华文化中,文人墨客在菊花身上所寄托的情感。

  此外,主办方还为菊花文化节设计了丰富的主题活动。在“十一”国庆节、重阳节等节日期间,主办方将举行“指尖上的生活情趣”、百花竞放庆丰收以及国庆主题趣味活动。活动中,游客可体验田园采摘、花卉栽培、观看红色教育主题展览、特色农产品展销等活动,使游客在观赏菊花胜景的同时,体会到特色多样、精彩纷呈的主题文化活动。

  本届北京菊花文化节由市园林绿化局、市公园管理中心、北京花卉协会和北京菊花协会四家单位联合主办,包括世界葡萄博览园在内的六大展区的60万余株菊花将陪伴市民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北京花卉协会副理事长王茂春、副区长刘瑞成出席开幕式。(延庆报记者 董明昊 通讯员 刘小庆)

责任编辑: 郭奇凡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