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庆:歌声飞扬平北红色第一村 为伟大祖国喝彩!
发表时间: 2019-09-25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9月20日《我和我的祖国》的优美旋律在石景山区、延庆区、门头沟区的山山水水间回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三区快闪活动由石景山、延庆、门头沟三地携手主办。延庆分会场设在平北红色第一村大庄科乡霹破石村。现场气氛热烈一起来看吧!

  2019年10月1日,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展示延庆区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在社会发展方面的巨大成就和文旅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特举办这次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是以拍快闪和合唱表演方式,在延庆区大庄科乡霹破石村昌延联合县政府旧址进行展示,所有的队员均来自延庆区的各个街道社区。

  他们有和共和国同一年出生的老同志,也有新时期出生的有志青年。共同唱响《太行山上》、《旗帜颂》、《我和我的祖国》一首首脍炙人口,大气磅礴的歌曲,如同一波波海浪,把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

  大家利用休息时间在短短的两个半月时间,将三首非常好听的红色歌曲献给我们伟大的祖国,全面展现延庆区的红色文化以及生态文化的发展面貌。

  从延庆经石景山到门头沟,从山水到新城,从自然的风光到人文历史,从红色纪念馆到文化创意网红集聚地,一路走来,我们看到了美景,看到了历史,体会到了丰厚的文化底蕴,更对三地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期冀。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快闪活动主会场设在石景山区融媒体中心,特邀著名评论员张彬与门头沟区文旅局副局长马骐、石景山区文旅局副局长杨光、延庆区文旅局副局长祁明东,畅谈、推介三地公共文化、红色文化和相关旅游文化资源。

  以山水为台,以歌声为媒,传承红色记忆,展现文脉资源,讲述家国情怀,为家乡点赞,为祖国喝彩,共同绘就一幅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山河.家园”的魅力画卷。(延庆融媒)

责任编辑: 郭奇凡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