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庆:欢歌颂盛世 载歌载舞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发表时间: 2019-09-29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北京市延庆区大榆树镇欢天喜地迎国庆。延庆报记者 郤立鹏 摄

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延庆报记者 张延 摄

  一段朗朗上口的快板传递敬老爱老的传统思想;一个饱含深情的情景朗诵讲述一段令人悲痛的往事,提醒世人不忘历史,继续奋斗;一段铿锵有力的京剧《杜鹃山》,表演者举手投足之间尽显国粹魅力;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色歌曲,引得现场观众掌声阵阵,齐声高唱……

  9月25日,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重阳节慰问演出”在区文化馆小剧场精彩上演,通过一个个节目,献礼新中国70华诞,向全区各界献上节日祝福。

  市民于久莲全程观看了演出,很多节目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今天的节目都很精彩,可以看得出来,演职人员在表演的过程中饱含着爱国热情。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国庆节来临之际,看到如此精彩的演出,我感到很开心,也很受鼓舞。”于久莲说,“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件事,只有这样,我们的国家才能够更加富强。”

  精彩的节目令人欣喜,活动现场颁布的一项项奖项也同样振奋人心。此前,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退休干部活动中心举办了以“我与祖国是同龄、恰逢盛会展风采”为主题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法、绘画、征文大赛。大赛吸引了区内众多群众热情参与。当天,赛事主办方为奖项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鼓励他们继续创作更多更好的艺术作品,向祖国母亲致敬。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退休干部活动中心干部艺术团团长张雅婷说:“区人力社保局退休干部活动中心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向祖国母亲献礼的同时,也丰富了退休干部的业余生活。下一步,我们还将组织更多的活动,将延庆区的地域文化和优秀的人文精神进一步弘扬。”

  动人的歌声唱起来,欢快的舞蹈跳起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20日,由区妇女联合会主办、雅蓝退休女干部联谊会和北京世园会中青旅运营团队参与协办的“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文艺汇演活动在区文化馆小剧场举行。区委宣传部、区直机关工委等有关单位嘉宾和全区各界妇女群众、妇女典型代表240余人观看演出。

  汇演分为“时光倒流 重温70年光辉岁月”、“拼搏奉献 成就70年出彩人生”、“展望未来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三大篇章。演员们以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姿、动情的表演,展现出新时代妫川女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豪情满怀的精神风貌。舞蹈《东方红》、歌曲《不忘初心》、花棍空竹舞《彩龙飞舞迎国庆》等精彩节目,更是把演出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赢得了阵阵掌声,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在各乡镇,红色歌曲也成为文艺演出的主旋律,大家通过歌声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9月24日,大榆树镇中心广场上热闹非凡,400余名群众组成15个方阵,用优美的歌声和欢快的舞姿,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自高庙屯、大泥河、南红门等15个村的方阵整齐列队,依次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映山红》《北京的金山上》《红星照我去战斗》……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在耳边响起,唱出大榆树群众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9月26日,在永宁剧场,“唱响主旋律 讴歌新时代——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演出精彩上演。

  活动现场,300余名演职人员将一首首红歌倾情演绎。《十送红军》《打靶归来》《再唱山歌给党听》等反映不同历史时期的歌曲、舞蹈节目依次上演,为现场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一个个节目也演绎出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情怀,表达全镇人民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

  与此同时,北京大学和中国政法大学的青春船长也走进延庆区中小学生中,围绕“国旗法、国歌法、国徽法”等多个主题为同学们带来内容丰富的法治讲座。讲座从同学们日常学习生活切入,引起了同学们的广泛共鸣,更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国庆前夕,沈家营镇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和镇域内的村民在后吕庄村举办“庆丰收 迎国庆”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传递丰收的喜悦。活动分为“话丰收、绘丰收、助丰收、享丰收”四个环节。活动中,河东村的农技员马桂莲在地头为大家上了一堂农事课,服务队队员们指导家长与小朋友们一起通过粘贴拼的方式制作粮食画,来自沈家营村的手工艺人刘兴汉还现场教授大伙儿玉米皮编织技巧,并将编织作品镶嵌在粮食画周边,用一幅幅作品展现出丰收的喜庆景象,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延庆报记者 张宏民 郤立鹏 李德彬 胡昆)

责任编辑: 郭奇凡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