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升国旗仪式
发表时间: 2019-10-10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晨光微曦,旭日东升。10月8日,国庆假期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延庆区各部门各单位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通过这一充满仪式感的活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热情。

  延庆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升旗仪式隆重举行

  在区委办公楼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升旗仪式隆重举行。区委书记穆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耀刚,区政协主席陈合安等区四套班子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与区直机关工委系统所属各处级班子单位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代表一起参加升国旗仪式。

  在大家的注目下,延庆区刚刚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预备役部队方队9名退役士兵昂首挺胸,迈着矫健步伐,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雄壮的国歌响起,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全体人员一同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唱国歌,在这场仪式中,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开拓进取、真抓实干,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新发展。参加仪式的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代表一致表示,这场升旗仪式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激励全区各单位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不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的力量。

  沈家营镇开展“守初心、担使命”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沈家营镇党委政府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开展“守初心、担使命”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伴随着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在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中,上了一堂深刻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党课。

  随后,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的参与者与见证者,游行方队队员代表王珺、观礼代表李慧敏等5人先后发言,向在场同志讲述他们的所见所闻、分享他们的感受与收获,一字一句中透露出她们的爱国之心。

  区融媒体中心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区融媒体中心全体党员在融媒体中心新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升旗仪式。区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升旗仪式。上午9点,伴随着庄严的国歌,护旗手奋力挥臂将国旗抛向空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区融媒体中心60余名党员整齐列队,齐声高唱国歌,向伟大祖国致敬。

  升旗仪式结束后,三名现场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的党员与大家分享观看感受。随后,区融媒体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并观看专题教育片《共和国1949中共中央在香山第一集 进京赶考》。最后,区融媒体中心相关领导带领现场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同志对北京七次重要讲话精神》,并对近期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传达部署。

  八达岭长城景区举办“同升国旗、同唱国歌”活动

  在八达岭长城关城广场,八达岭特区办事处、八达岭旅游总公司的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整齐队列,举办“同升国旗、同唱国歌”活动,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致共建美好景区的坚定决心。

  升旗仪式后,全体党员职工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八达岭特区办事处领导就国庆假日旅游接待、“限流”服务保障、大型灯光秀活动等工作进行总结,号召全体党员继续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扬斗争精神、担当精神,真抓实干。

  香营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行升旗仪式

  香营乡党委政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行升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体机关干部120余人参加。

  通过升旗仪式,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砥砺前行、拼搏奋进,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争做新时代的追梦者和创造者,为建设法治、平安、美丽、和谐、富裕的香营贡献力量,为建设繁荣富强的祖国而奋斗。

  永宁镇举办隆重的升国旗仪式

  上午9点,永宁镇政府门前的广场上,大家身着正装,举行升旗仪式。区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领导、永宁镇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村干部、第一书记,共计100余人参加升旗仪式。

  本次升旗仪式,加强了镇机关干部和村两委干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信心,坚定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

  区第八中学举行升旗仪式

  区第八中学举行升旗仪式。小升旗手们身姿挺拔、神情肃穆,国歌声响起,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全体师生齐声高唱国歌,向国旗和伟大祖国致以崇高的敬意。(延庆融媒)

责任编辑: 郭奇凡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