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庆:礼赞 致敬延庆区最美白衣天使
发表时间: 2020-05-18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悉心呵护,张延摄于区医院 

迎接新生命,张延摄于区医院 

物理治疗,张延摄于区中医医院 

通力协作,丁宁摄于“自游自在”精品民宿 

技术精湛,吴若谷摄于大榆树镇卫生服务中心

传统疗法,张延摄于区中医医院 

   一袭白衣,一顶燕帽;一份责任,一腔热情。她们逆风而行,为挽救生命而战;他们与疾病搏斗,换回患者的健康平安。5月12日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当下,延庆区1272名护士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度过了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护士节。 

  从乡镇卫生室到区级医院救治一线,从社区门诊到疾控中心,在每一个医疗卫生岗位上,一直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专业素养和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为病患减轻痛苦,配合医生完成治疗,在医护工作岗位上筑起了一座白色长城,守护一方群众健康。

  延庆区的千余名护士当中,有的工作在病房,有的在急诊科室……不管他们的岗位如何,只要穿上护士服,他们就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白衣天使,她们是医疗战线上最坚强的战士。

  在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延庆医院举行了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表彰大会”。表彰大会上,区医院共20名护士荣获“优秀护士”“星级护理员”等荣誉,已光荣退休的护士朱记芬获得“护理突出贡献奖”。

  护士节当天,区卫健委还组织部分优秀护士代表前往旧县镇“自游自在”精品民宿开展“自由自在行”活动。通过系列拓展训练、心理疏导,帮助大家放松心情,舒缓压力,以便更好地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

  疫情来袭,他们冲在对抗病毒的最前沿;面对疾病,他们不怕劳累,全力救治病患。他们把最贴心的服务、最温暖的笑容献给患者。

  致敬!白衣天使!(延庆报)

责任编辑: 曹颖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