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庆:你好,延庆区第一次少代会
发表时间: 2020-12-01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11月28日上午,中国少年先锋队北京市延庆区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延庆区各学校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学校领导代表,校外教育机构和红色教育基地单位代表,以及区教委、团区委、区关工委相关领导、各乡镇街道主管教育工作副职领导共计171人参加会议。他们承载着全区少先队员的重托,共同规划新时期延庆少先队事业的发展蓝图。团市委副书记、北京市少工委主任毛晓刚、延庆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远、延庆区副区长陈桂芬到会,对少先队员和少年儿童工作者进行鼓励。

  上午9时整,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和嘹亮的队歌声中开幕。庄严的小旗手高举队旗进入会场,全体少先队员敬队礼,4名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开幕献词。

  延庆区委教工委书记常迎六向大会致辞,向全区少先队员和少先队辅导员、少年儿童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在全区少先队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少先队教育与学校教育紧密融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共同服务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广大少先队员在辅导员的呵护下,爱党、爱国、爱家乡,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红领巾增添了耀眼的光彩。

  延庆团区委书记、少工委书记贾石全代表中国少年先锋队北京市延庆区第一届工作委员会作题为《听党的话跟党走 争做妫川好少年——为交出冬奥会服务保障和高质量绿色发展两张优异答卷时刻准着》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全区少先队工作事业取得的进步以及在办世园、迎冬奥过程中,在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对未来工作作出了规划和展望。

  团市委副书记、北京市少工委主任毛晓刚代表团市委和市少工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延庆区少先队工作予以肯定。他要求:一要始终聚焦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主责主业,积极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培养理想信念坚定的好少年。二要不断探索工作体制机制创新,深入贯彻落实党建带团建、队建要求,夯实全团带队职责,开创少先队工作新局面。三要立足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深入推动新时代少先队实现深彻变革。

  延庆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远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团市委和市少工委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与会代表和全区少先队员致以问候。他强调:一是少先队员要坚定信念、从小培养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怀,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全区少先队组织要以对党、对未来、对孩子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探索少先队工作的新方法。三是全区各级党委和部门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关心和重视少先队工作,加强党团队一体化建设,从政策、机制、环境等方面给予充分支持。

  与会代表在听取了工作报告和各位领导的讲话后,深受触动、满怀信心,纷纷表示要带着市区各级领导的要求和嘱托,团结引领延庆区广大少先队员高举队旗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延庆好少年,让队旗伴着党旗、团旗高高飘扬,让延庆红领巾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增添新时代的光荣。

  中国少年先锋队北京市延庆区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中国少年先锋队北京市延庆区第一届工作委员会,46名代表当选委员,常迎六、贾石全同志当选为延庆区第一届少工委主任。(延庆报)

责任编辑: 孙建航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