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香水园街道各实践站未成年人暑期活动开始啦
发表时间: 2021-08-03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为了丰富辖区未成年人的暑期生活,延庆区香水园街道各社区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假期活动,大家快来参与吧。 

  东外社区组织开展“绿色阅读学党史,文明上网扬新风”阅读活动:为深入践行“护苗2021”及“绿书签”系列专项行动精神,提升青少年安全意识和文化素养,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养成绿色阅读习惯。近日,东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绿色阅读学党史,文明上网扬新风”青少年阅读线上活动。活动通过微信群向社区未成年人发出倡议,号召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全面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提升青少年法治观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下一步,东外社区将融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护苗”和“绿书签”专项行动,筑牢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 

  恒安社区组织开展“我爱我家 冬奥有我”志愿服务活动:为丰富中小学生暑假生活,同时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宗旨,在全社区营造迎冬奥、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氛围。7月19日,恒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未成年人“我爱我家 冬奥有我”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来自社区的30余位小朋友共同观看了《牢记嘱托 扛起责任》冬奥会宣传短片。观看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纷纷拿起抹布、夹子、小水桶、垃圾袋走入社区,尽己所能,立足实际开展大扫除活动。通过本次活动,不但丰富了未成年人的暑假生活,美化了社区环境,更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定了服务保障冬奥会筹办举办的信心。 

  庆园社区组织开展冬奥英语进社区活动:近日,庆园社区实践站联合区外语交流协会和街道教育办开展冬奥英语进社区未成年人暑期活动。课堂上,区外语交流协会的老师介绍了冬奥会的历史背景、冬奥项目的知识,同时老师采用图片与单词相结合的方式,和学生们互动交流。通过反复的口授单词发音,并加以丰富的肢体语言动作,趣味十足的授课方式让孩子们很快融入了全英语的学习氛围。短短1个小时的课程,激发了孩子们学习英语的兴趣,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孩子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而且进一步普及和宣传冬奥知识,让更多的人关注冬奥、了解冬奥、服务冬奥、参与冬奥,共享冬奥文明。(延庆区香水园街道) 

责任编辑: 吴曼曼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