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家河地区绿道建设工程开工
发表时间: 2020-02-26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防疫生产两手抓。日前,记者从区园林绿化局了解到,随着气温逐渐回暖,2月15日,位于张山营镇和延庆镇交界处蔡家河流域的涉水木栈道工程开始有序复工。工程现场,施工、监理等各单位协同作战,共同做好防疫措施。

  据了解,近日复工的涉水木栈道工程属于延庆蔡家河地区绿道建设工程慢行道路部分中的项目之一。绿道工程是在北京市百万亩平原造林成果基础上,利用延庆区丰沛的森林资源,自然风貌,打造优质高端的绿道体系。工程建设内容包括慢行道路、绿化景观提升、游憩服务设施三部分,占地总面积1093公顷,属2020年北京市重点工程,预计今年10月底完工。

  2月20日,记者来到位于涉水木栈道施工现场。过了“雨水”,北风不再凌厉,泥土慢慢松软,一片片稻田已经翻耕完毕。稻田附近用一圈铁围挡圈出了一个近似长方形的封闭区域,几名施工人员佩戴口罩和手套正在将围挡加固。

  “我们涉水木栈道分为三个段落施工,为避免工人在施工过程中与外界接触,造成交叉感染,我们在每段木栈道四周建设围挡,封闭后进行施工。”蔡家河地区绿道建设工程工作人员杨旭告诉记者,“目前,我们已经完成第一段落的围挡建设。下一步工人将进入围挡正式进行木栈道修建工作。”施工方除了采取修建围挡隔离施工外,每天还会对工人进行两次体温检测,对进出现场的工程车辆进行至少两次的消毒,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区园林绿化局根据相关部门要求,综合制定了《工程专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管理方案》对工程的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人员管理、物资保障、宣传教育、应急措施进行了详细部署和要求。责成施工单位制定《延庆蔡家河地区绿道建设工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预案》,作为疫情期间的施工管理工作的制度保障。不仅如此,区园林绿化局工作人员还将定期向施工人员发放防疫宣传资料,确保宣传到人,筑牢施工场地防疫堡垒。

  蔡家河地区绿道建设工程开工标志着2020年园林绿化工程进入建设阶段,工程完工后不仅能够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休闲娱乐场所,也将与即将到来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形成呼应,为观赛游客提供更多游览选择,彰显我区绿色森林城市的发展成果。(延庆报)

责任编辑: 施晓雨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