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永宁镇开展复课开学校园安全大检查
发表时间: 2020-05-29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为统筹做好学校开学复课疫情防控和各项安全工作,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安全,5月22日,永宁镇宣传委员蒋小盈带领镇安全科、镇教委、镇综治办、食药所、派出所、城管执法队、消防救援站等部门联合区教委、区卫健委疾控中心深入永宁学校开展安全大检查。

  此次校园安全检查专项行动各部门根据自身职能,组成三个检查组,逐项排查。查阅了学校安全责任制、应急预案、应急演练等相关档案,详细了解了学校疫情防控落实、值班值守、师生健康状况等工作情况;实地查看了学校食堂、临时观察室、防控物资储备室等重点部位的管理情况,并就燃气使用、食品卫生、清洁消毒等具体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宣传委员蒋小盈强调:一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学校人员密集,防控责任重大,要做好开学第一堂课的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宣讲、防疫物资的储备和环境消杀等工作。二要抓实抓细安全隐患排查。针对教学楼、宿舍、食堂、实验室等关键部位,重点突出消防、用电、食品安全问题,在复学前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防患于未然。三要强化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学校综合性和专项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切实提升师生面对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延庆报)

责任编辑: 曹颖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