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抓筹办冬奥契机 奋力建设美丽延庆
发表时间: 2020-09-21 来源:

  9月15日,北京市委书记蔡奇用一整天时间到延庆区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并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9月16日,延庆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书记蔡奇来延调研指示精神,并以此为指导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向交出冬奥会服务保障和地区高质量绿色发展两张优异答卷的目标加油迈进。区委书记穆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于波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吕桂富、区政协主席陈合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蔡奇书记在调研中对延庆的评价和嘱托,既是对过去工作的充分认可,更是对我们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的激励鞭策,为我们践行“两山”理论、建设美丽延庆,交出两张优异答卷进一步明确了思路、指明了方向。要坚定不移融入首都发展大局,凝心聚力担使命。把学习贯彻蔡奇书记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世园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建设和守护密云水库的乡亲们回信精神、市委全会精神、蔡奇书记到密云水库调研并与水库建设者守护者代表座谈精神紧密结合,迅速组织、层层抓好传达学习,并将其作为“测量尺”,通过学习发现工作短板不足,完善思路、凝心聚力、推动发展,引导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牢固地树立“四个意识”,积极融入首都发展大局,自觉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立足生态涵养区功能,紧抓世园会延展期和冬奥会黄金窗口期,扎实践行“两山”理论、奋力建设美丽延庆,坚决交出两张优异答卷。

  会议强调,要行动到位,尽心尽力干事业。要全力以赴做好冬奥会服务保障。全面履行好属地责任,统筹抓好防疫、施工、场馆运行、赛事和城市运行保障。高标准完成生态修复和环境建设任务。提前谋划赛后可持续利用,把延庆打造成为冬奥之城和冰雪运动胜地。要持之以恒守护绿水青山。全面落实最严格的生态保护制度,强化山水林田湖草系统保护修复,保护好野鸭湖湿地自然保护区,以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推动生态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加快步伐打造“金山银山”。加大惠企政策、主动送服务工作落实力度。用好“长城、世园、冬奥”三张金名片,加快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用好延海合作机遇,加快培育新业态新动能。尽快完成世园会会后利用三年计划。以打造“妫水农耕”品牌为龙头,加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前谋划好京张高铁支线开通利用。要主动作为抓好长城文化带保护发展,落实好长城保护三年行动计划,为传承长城文化与保障生态安全贡献更多力量。要常态长效巩固扩大创城成果。坚持“拿到”更要“达到”,持续构建五大工作体系,把巩固创城与落实四个条例、无违建乡镇创建、卫生乡镇创建等工作一体推进。持续深化“光盘行动”“礼让斑马线”等志愿文明行动。突出抓好垃圾分类和物业管理这两件“关键小事”。下大力气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融媒体中心、政务服务中心、城管指挥中心的深度融合。要落细落小办好民生实事。高质量落实“七有”“五性”三年提升计划,主动加强与海淀的合作,大力引进优质教育、医疗资源。优先保就业稳就业,巩固提升脱低成果。着力打造生态型、田园式美丽乡村。持续优化接诉即办工作机制,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农村管理、城乡建设等领域问题。要毫不松懈做好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把科学精准的常态化防控和快速反应的应急处置结合起来,防范可能出现的合并流感疫情。要驰而不息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贯通落实蔡奇书记对我区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抓好市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和使用力度。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净化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要积极配合做好督察督导,以此为契机提升各方面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组织到位,全心全力抓落实。责任上要压实。区领导要带头扛起责任,各部门各街道乡镇都要对号入座、主动认领,结合当前正在推进的重点工作,不退不让落实到位。作风上要务实。结合“大抓基层、狠抓落实”主题活动,扑下身子到情况最复杂的一线、到与群众联系最紧密的基层去发现问题、破解难题。特别是“一把手”要当好“领头雁”“钉子兵”,带动党员干部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抓落地、抓见效。动员上要扎实。强化党建引领,党员干部要带头冲在前、干在先,各级党组织要围绕任务落实发挥好宣传、组织、凝聚、服务群众的功能,形成强有力的示范带动作用。强化社会动员,组织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拓宽35万延庆人民的参与渠道,共同为践行“两山”理论、建设美丽延庆添砖加瓦。(延庆报)

责任编辑: 孙建航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