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水园街道开展防恐防暴应急演练
发表时间: 2020-11-24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为增强街道工作人员的反恐防暴意识,提高街道工作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切实做好安保维稳工作,11月19日上午,香水园街道平安建设组联合延庆派出所在新兴西社区开展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以“精神障碍患者突然发病使用凶器袭击群众”为模拟情景,演练前,街道平安建设组提前进行策划并制定演练预案,明确演练内容和人员分工,安排演练场地,充分做好前期的准备工作。

  演练当日,社区工作人员在接到群众举报后第一时间报警并向街道上报相关情况、由街道启动应急预案,同时安排工作人员携反恐装备前往现场进行初步处置,设法稳住“精神障碍患者”并与其展开周旋。接到报警的派出所民警于3分钟内赶到现场,民警利用警械迅速将“精神障碍患者”制服并带离现场。

  本次演练全程形式逼真,进一步增强了工作人员的反恐防暴忧患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更提高了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同时,本次活动也加强了社区居民的日常安全意识以及面对突发事件的逃生自救、互救能力。(延庆报)

责任编辑: 孙建航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