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延庆简报第75期
发表时间: 2017-02-23 来源: 延庆区文明办

文 明 延 庆

第75期

  【聚焦创城】

  本期摘要:

  区创城委领导开展创城调研

  区文明办、创城办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明创城花会表演队亮相元宵节花会展演

  区城管执法监察局举办“以德立身 团结奉献”道德讲堂开启新春第一课

  区卫生计生委组织参观“和合家风”文化主题展

  香水园街道高塔社区、石河营东社区开展文明养犬专题活动

  儒林街道社区居民为创城办送来锦旗

  区创城委领导开展创城调研 2月8日至2月17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创城委常务副主任祁金利同志带队,到区市政市容委、城管执法监察局、商工委、公安分局、香水园街道、儒林街道六家单位,对2016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和2017年创建工作安排进行调研,副区长、创城委副主任刘瑞成陪同。

  祁金利同志对各调研单位2016年创城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2017年创城工作决胜之年,要思想上再重视,认识上再深化,抽调骨干力量,全力以赴投入创城工作。抓住重点难点,拿出蚂蚁啃骨头的精神,各个击破,逐件落实,积小胜为大胜。

  针对2017年创城工作任务,对各单位提出要求。一是要目标明晰。列出台账,硬件先行,软件抓紧。加快工作步伐,细化各项测评指标,全面梳理问题短板,指标再细化,任务再落实。二是部门联动。各指挥部牵头单位要切实发挥牵动作用,积极同各部门精准对接,落实属地责任,建立长效机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提升创城工作水平。三是要创新方法。做到精细化管理、精细化服务,针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层层压实责任。四是要加大宣传。依托大宣传格局,利用微博、微信新媒体联盟,体制内外宣传,努力提高群众知晓率,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文明素质和幸福感。(创城办 霍立全)

  2月16日,区文明办、创城办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区文明办、创城办组织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结合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班子和个人问题作了对照检查,进行了深入的党性分析,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人员表示要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合格党员,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研究水平,完善工作学习和管理制度,提高个人素质和工作能力。二是要勇于担当,认真落实相关要求,集中精力抓好整改,全力推进作风建设,推进从严治党。三是不断创新,不断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创设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激发全区人民参与创建的热情,全力推进2017年创城决战之年创建工作。(文明办 鲁东博)

  文明创城花会表演队亮相元宵节花会展演 为增强市民文明出行意识,提高创城知晓率。区文明办公共文明引导员大队组建了“文明创城”花会展演队伍首次参与我区2017年正月十五元宵花会展演。表演队以“创文明城区 办百姓实事 迎世界盛会”为主题,以日常文明引导中引车进站、靠近站台、示意停车、引车出站的一系列精准、规范的旗语动作为主要表演元素,编排了一支特色鲜明的旗语舞蹈《文明一起来》,彰显了我区公共文明引导员队伍在文明交通引导方面的积极作用,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并获得特色表演奖。(创城办 王雪原)

  区城管执法监察局举办“以德立身 团结奉献”道德讲堂开启新春第一课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传统道德文化,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良好氛围,近日,区城管执法监察局组织开展了以“以德立身 团结奉献”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活动中城管队员讲述了身边榜样的先进事迹,诵读了以德立身的经典诗句,分享参加道德讲堂的活动体会。并拓宽学习载体,开展占道经营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倡议社会广泛参与,共同抵制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积极为创城做贡献。(城管执法监察局 庄楠)

  区卫生计生委组织参观“和合家风”文化主题展 近日,区卫生计生委组织系统内153名职工分四个批次到中华世纪坛艺术馆参观了“和合家风”文化主题展。展览从家庭、家族、家国三方面诠释了和合文化的精神血脉。此次参观活动,使广大职工对中华民族“和合家风”优良传统文化有了新的深刻认识,教育引导更多的党员和群众注重道德修养、家风美德、廉洁修身、节俭齐家,让每一个家庭都成为崇尚美德的纯洁港湾,树起良好家风,培养职工遵守规矩、爱岗敬业,立足本职的服务意识,为医院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营造良好、和谐的社会环境、家庭环境、工作环境。(卫生计生委 谢美佳)

  香水园街道高塔社区、石河营东社区开展文明养犬专题活动 2月16日、17日,高塔社区、石河营东社区分别开展了文明养犬专题活动,组织辖区养宠物的居民交流养犬经验。活动中,工作人员为居民讲解了文明养犬知识,组织居民观看了宣传展板,发放了宣传材料百余份,倡议大家“文明养犬,为创城出份力”。并在社区主路两旁及绿地中树立了文明养犬标志牌,引导居民自觉维护社区环境,做文明养犬人,共建和谐家园。(香水园街道 刘慧娟)

  儒林街道社区居民为创城办送来锦旗 2月17日,温泉西社区居民张玉兴为创城办送来了一面印有“楼门换新颜 居民心里甜”的锦旗,以感谢区创城办督查人员协调相关部门为温泉西社区更换防盗门,解决该社区长期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督察组 刘品)

  编稿:于涛 核稿:刘春玲 签发:齐鲁延

  报:首都文明办盛萍、龙彬、秀均、志军同志

  创城委主任、常务副主任、副主任,人大副主任、政协副主席、法检两长

  发:各二级班子单位

  延庆区创城办 2017年2月21日印发

责任编辑: 刘晓洋

通知公告

>>更多
    他山之石 中国文明网站联盟 北京延庆
    北京站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63087568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 中国文明网站联盟 北京延庆
    北京站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63087568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印象妫川

>>更多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