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延庆简报第77期
发表时间: 2017-03-15 来源: 延庆区文明办

文 明 延 庆

第77期

  【聚焦创城】

  本期摘要:

  李志军带队检查创城工作

  祁金利到创城办检查指导工作

  我区各界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创城办召开2017年“啄木鸟”志愿督查队工作会

  创城办对328个实地考察点位进行拉网式检查

  3月8日,李志军带队检查创城工作 区委书记、创城委主任李志军带队先后到东顺城街次干道、金锣湾商业中心、医孟路次干道、北关村、玉皇阁大街等地,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过程中存在的城市管理和环境问题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经过前期大量工作,我区城区总体环境秩序明显改善,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漏洞,需要加紧整改。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创城委常务副主任祁金利同志一同检查。

  李志军强调,要坚持首善标准,加强对重点设施的管理维护力度,研究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提升城市环境建设水平。要充分发挥创城指挥部的高位协调作用,及时上报创城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建立工作台账,加强自查督查,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要创新方式方法,完善措施,举一反三,针对发现的问题,对照指标体系要求逐一整改,督促各部门落实主体责任。要加强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管理,加大执法力度,划定停车区域,引导市民自觉遵守城市管理制度,确保城市环境整洁有序。

  李志军同志要求:一是针对创城工作难题,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建立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反弹。二是创新工作方式,从群众使用需求角度配置硬件设施。三是进一步发挥指挥部协调职能,汇聚创城工作整体合力,共同破解创城难题。四是街道、乡镇、市政、公安等部门要统筹协调,规划设置更多停车位,解决停车难问题。(创城办 段辉龙)

  祁金利到创城办调研指导工作 3月6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创城委常务副主任祁金利在听取创城办负责人关于2016年创城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2017年创城安排部署汇报后,他指出: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2017年是我区创城决胜之年,各项工作要提早动手,加快进度,在新一轮创建工作中争得先机和主动,尽快进入创城临战状态。二是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强化创城委、八大指挥部责任落实,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合力。三是问题导向,整改到位。对照2016年创城问题清单认真排查,建立台账,逐条整改,使问题彻底得到解决。四是强化督查,增加频次。增加督查频率和次数,及时将督查情况通报责任单位,并实地检查整改清单落实情况。五是加大宣传,发动群众。充分调动干部群众参与创城工作的积极性,形成全民发动、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创城局面。

  3月9日,祁金利到交通局调研指导工作。(创城办 于涛)

  我区各界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近日,延庆区妇联举办“展巾帼风采 助世园冬奥 喜迎十九大”—延庆各界女性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典型宣讲报告会,向奋斗在全区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妇女姐妹表达节日的问候,开通了“妫川女性”微信公众号,并为“巾帼建新功、喜迎十九大”宣讲团6名成员颁发了聘书。联合司法局、卫计委、工商局、禁毒办、610办公室、百泉街道等部门开展第十八个“三八”妇女维权周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现场发放了《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消费维权知识、妇女健康知识、反邪教、禁毒等内容的手册,以及海报、围裙、扇子、环保袋等宣传品6000余份。

  在“情暖三八节”系列活动中,全区各单位、社会团体以各种形式向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祝福。八达岭镇开展了以“庆三八迎世园 助力低收入户增收”为主题的插花技术培训和钩针编织培训;香水园街道开展“庆三八 展风采”植物画制作活动;张山营镇举办“庆三八、迎冬奥盛会、建冰雪小镇、展巾帼风采”知识竞赛,开展维权知识讲座、健康知识讲座、厨艺比赛、快乐健步走和趣味运动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交通局、旧县镇将创城知识答题融入“三八”节庆祝活动中,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妇联 赵彦)

  3月7日,创城办召开2017年“啄木鸟”志愿督查队工作会 会上,对“啄木鸟”志愿督查队2016年工作进行总结,并表彰14名优秀队员为“捉虫能手”。创城办负责人对“啄木鸟”志愿督查队为创城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对今年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化压力为动力。今年是创城的冲刺之年,时间紧,任务重,要继续发挥老干部的经验优势、奉献精神,积小胜为大胜,为创城继续贡献力量。二是要创新督查方式,确保督查效果。坚持问题导向,对创城难点、重点问题要多督查,重复督查。三是认真总结经验,及时查找不足。自身积累经验的同时,多学习其他城市先进经验弥补督查中的不足之处,丰富督查内容,确保督查效果。(创城办 段辉龙)

  创城办对328个实地考察点位进行拉网式检查 为落实区创城委主要领导调研创城工作精神,创城办自3月10日至3月14日,开展为期5天的问题查找专项行动。活动中,区创城办全体人员、啄木鸟志愿督查队、文明引导员,以及志愿者共百余人分40个组对街道、社区、学校、商场、广场等328个实地考察点进行拉网式检查,主动查找、发现创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建立台账,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及时认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使创城工作开展更有针对性,更具成效性,下一步,实地点位督查每月一拉网将成常态。(创城办 于涛)

  编稿:于涛 核稿:刘春玲 签发:齐鲁延

  报:首都文明办盛萍、龙彬、秀均、志军同志

  创城委主任、常务副主任、副主任,人大副主任、政协副主席、法检两长

  发:各二级班子单位

  延庆区创城办 2017年3月10日印发

责任编辑: 刘晓洋

通知公告

>>更多
    他山之石 中国文明网站联盟 北京延庆
    北京站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63087568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 中国文明网站联盟 北京延庆
    北京站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63087568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印象妫川

>>更多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