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创建一提升工作简报(第25期)
发表时间: 2017-06-22 来源: 延庆区文明办

  领 导 批 示

  6月15日,祁金利同志对《“两创建一提升”工作简报》第24期批示:文明办除建立红白理事会、村民议事会、道德促进会、禁赌禁毒会之外,反邪教协会、反迷信协会等组织亦可因地制宜地建立。工作中注意和社工委、民政局等有关单位协作。

  工 作 动 态

  6月15日,多部门联合开展绿韵广场执法行动 针对创城热线群众反映强烈的绿韵广场环境脏乱、秩序差问题,创城办联合商务委、工商局、城管执法局、市政市容委、食药局、卫计委、香水园街道对绿韵广场及周边商户进行联合执法。此次行动以整治无证无照经营,店外经营,占道经营;杂物乱堆乱放,私搭乱建;餐厨垃圾四溢,垃圾桶脏乱;地面破损,坑洼不平等问题为重点。执法中发现违法建设7处,下发《告知书》8份,责令涉及商户限期整改,此外,针对地面坑洼不平、卫生死角等其他环境秩序问题,要求绿韵广场物业等相关职能部门在一周内落实整改,创城办将于6月22日进行复查。(创城办 孙江涛)

  6月15日,“红色传承 助力成长”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由区文明办、区委老干部局、区教委、区关工委联合在延庆十一学校拉开序幕。原区体育运动学校校长纪文广从中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出发,做了题为《做人做事从少年做起》的宣讲。十一学校近700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一致表示收获很大,触动很深。此次系列宣讲活动成员由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劳模组成,旨在通过发挥“五老”的经验优势,进一步加强我区未成年人党史国史教育,深入推动我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活动将持续开展到12月份,预计宣讲将开展近百场,覆盖全区15个乡镇、30个社区、44个中小学。(创城办 胡文乐)

  6月16日,创城办召开背街小巷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 为落实“百日创城攻坚 万人志愿服务”活动中各创城志愿服务队包背街小巷、包社区、包责任片区、包路口文明引导“四包”制度,创城办联合属地责任部门延庆镇、香水园街道、百泉街道,就如何做好对接工作和28家承包背街小巷志愿服务工作的文明单位进行座谈。会议要求一是要把背街小巷志愿服务工作做到实处,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形成良性互动。二是要结合本职工作,有针对性地在背街小巷开展贴合老百姓的服务工作。三是要形成反馈机制,针对群众需求及难点重点问题,及时与属地单位沟通反馈,便于随时调整服务内容。(创城办 孙江涛)

  6月16日,我区召开乡村学校少年宫总结交流会 区文明办、区教委相关负责人及9所乡村少年宫校长和管理教师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 9所项目学校校长分别汇报了本单位活动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设想,对与会人员开展乡村学校少年宫管理运行工作培训。会议要求,各项目学校要进一步明确乡村学校少年宫的性质,规范管理运行和经费使用,解决好项目的延伸与拓展,发挥好以乐促智、以技促能、以德育人的功能作用。要找准乡村学校少年宫发展的结合点,围绕学生核心素养的提高设计活动项目,出亮点出特色,不断提高学生参与率。要整合学校场地、人员、经费等资源,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为农村地区中小学生提供更为优质的教育资源。(创城办 胡文乐)

  区卫生计生监督所召开百日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 对辖区内的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供水单位、学校及托幼机构、医疗机构、党政机关、餐饮企业等单位,开展为期100天的集中专项行动。一是开展“两创建”联合检查;二是严格落实“疏解整治促提升”无证无照经营和“开墙打洞”专项整治行动;三是开展未成年人中小学校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四是开展打击“两非”行动;五是开展控烟联合执法工作;六是开展传染病与消毒产品专项检查工作;七是开展学校及托幼机构专项检查工作;八是开展市政水厂及二次供水专项检查工作;九是开展游泳场馆专项检查工作。在检查整治中加大行政处罚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检查一个、整治一个、达标一个。(区卫生计生监督所 赵丹珊)

  编稿:于涛 核稿:刘春玲 签发:齐鲁延

  报: 创城委主任、常务副主任、副主任,人大副主任、政协副主席、法检两长

  发:各二级班子单位

  延庆区创城办 2017年6月20日印发

责任编辑: 刘晓洋

通知公告

>>更多
    他山之石 中国文明网站联盟 北京延庆
    北京站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63087568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 中国文明网站联盟 北京延庆
    北京站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63087568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印象妫川

>>更多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