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创建一提升工作简报(第34期)
发表时间: 2017-08-02 来源: 延庆区文明办

  7月25日,区领导检查我区创城工作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祁金利,副区长董亮对恒生和日上市场的环境卫生、经营秩序、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氛围营造等工作进行检查,创城办、创卫办、商务委、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祁金利首先对各部门及市场管理主体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针对检查发现两个市场仍然存在占用消防通道、环境卫生脏乱、投诉机制不健全、不规范亮照经营、交通秩序混乱等问题,祁金利要求:一是创城办、创卫办、商务委要联合工商、食药、城管、消防、市场管理主体等部门,成立2个专项检查组进驻市场,逐商户检查摸排,将工作抓实抓细,避免笼而统之,同时加大处罚力度,确保各商户规范经营,达到创城标准。二是恒生市场管理主体要建立巡检机制,增加巡检频次;增派人手,增加清扫频次;按照消防安全标准,合理建设“三修”摊位;在肉品销售大厅增设消防器材;施划自产菜销售三轮车停车位,规范停放方向和位置;在市场南侧增设投诉电话公示栏。三是日上市场管理主体要增派力量,严格执行入场查验制度;取消市场内大排档,确保食品安全卫生;在大厅电梯入口处增设投诉电话公示栏;及时清运垃圾,协调卫计委帮助消杀;施划规范的交通标志标线,引导司机有序停行。四是创城办要协调广电、新闻中心,对食药、工商、消防、城管等部门开展执法处罚工作进行宣传报道,引导商户规范经营。(创城办 段辉龙)

  市无证无照经营和“开墙打洞”专项整治督查组对我区第二季度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督查 7月25日,市第三专项督查组对我区第二季度无证无照经营和“开墙打洞”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副区长罗瀛带队迎检。督查组首先对发改委、工商分局、食药局、规划分局、住建委、国土分局、城管执法局、延庆镇、百泉街道、儒林街道和香水园街道等单位及我区多处点位进行实地督查,延庆工商分局负责人代表我区就此项整治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督查组针对延庆的工作,做出以下点评:一是延庆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工作机制完善,组织落实到位,成效显著,有效提升了延庆整体市场经营秩序。二是要结合延庆实际,建立长效监管机制,防止无证无照经营和“开墙打洞”以及无照无证餐饮违法行为的反弹,全面服务世园会、冬奥会筹办工作。三是要发挥属地政府的统领作用,加强部门间的联动执法,形成专项整治工作的综合整治合力。四是要求加大专项整治工作的宣传力度,继续营造专项整治工作的良好舆论氛围。(工商局 李会朴)

  7月31日,我区召开背街小巷整治工作宣传部署会 自今年全市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和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工作部署会以来,我区按照“十无、十有、一创建”工作标准,区城乡环境办和区文明办联合牵头,制定了《延庆区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三年行动方案》,全区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分类分级完成120条背街小巷环境整治工作,着力打造东外大街、香苑街、菜园南街、六中东街、妫水大街、东街、新城街、杨家胡同、延康路、康庄大道10条精品示范街巷胡同。为进一步加大背街小巷整治工作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支持率,7月31日我区召开背街小巷整治工作宣传部署会。会议要求,一是绘制一张120条背街小巷工作任务图,分清任务;二是建立一套机制,形成信息共享;三是形成一本台账,有效记录改造前、中、后情况;四是建立一个街巷长微信群,促进工作开展;五是集中一批宣传力量,全方位报道背街小巷整治工作。(创城办 孙江涛)

  7月27日,我区组织公众代表开展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投票活动 根据首都文明办《关于认真做好公众代表投票组织工作的通知》要求,组织由北京道德模范提名奖高德强、中国好人孙艳萍、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奖哈云海等组成的15名公众代表开展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投票活动。公众代表集中学习了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先进事迹,掌握投票规则,圆满完成了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投票工作。各公众代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候选人的先进事迹,积极践行社会主核心价值观,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继续传递榜样的力量,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美丽延庆贡献力量。区文明办负责同志对参会的榜样代表进行了慰问。据悉,延庆区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广大市民参与评选全国道德模范的积极性,积极宣传我区全国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赵玉忠先进事迹,用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引领社会价值取向,激发广大人民群众投身道德建设,积聚社会发展正能量。(文明办 张昕)

  康庄镇多措并举推进“两创建一提升”工作 为服务保障世园会、冬奥会筹办举办,加大疏解低端业态产业,康庄镇多措并举推进“两创建一提升”工作。一是依法拆除占地599平方米大型再生资源回收站一处。该回收站位于康庄镇榆林堡村西关路旁,属于在承包耕地上进行违法建设,并已非法经营20年,严重影响周边环境和交通安全。二是协调环保、国土、城管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清理占地约300亩、堆放近40万方的大型砂石场一处。该砂石场位于京藏高速出口康庄镇一街村附近,已经营10年之久,多年来存在扬尘、噪音污染,百姓反映强烈。三是推动北京玻璃钢院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对原有4台燃煤蒸汽锅炉进行拆除,并与中关村科技园区延庆园服务中心推进燃煤锅炉拆改事宜,缓解污染防治形势,推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康庄镇 刘莹)

  区安全监管局对千家店镇旅游景区、延崇高速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 近日,延庆区安全监管局分别联合千家店镇、张山营镇对属地内的硅化木地质公园、滴水壶景区,延崇高速公路第七标段、第九标段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经检查发现千家店镇旅游景区主要问题:景区个别位置缺少安全警示标志、个别位置缺少安全护栏、个别位置缺少安全出口标志和应急照明灯;延崇高速的主要问题是:个别特种作业人员未持有效证件上岗、个别人员未正确穿戴劳动防护用品、作业隧道内通风设备未正常开启。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分别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景区和延崇高速公路施工方限期整改。(安监局 周明)

  8月1日,“双创”主题书画展在香水园街道新兴西社区开展 新兴西社区依据居民需求,以背街小巷整治为契机,由街道投入专项资金,重新制作社区宣传栏,专门用于展示社区内老年书法爱好者的作品。此次共展出30余幅,今后将持续展出类似作品。宣传栏的位置南邻恒生市场,除了社区居民,过往市民也能够看到这些书法作品。此次“双创”主题书画展宣传了创城、创卫知识,提高居民文明素质,提高创城支持率,让广大居民自觉参与到“双创”工作中来,从日常的点滴做起,为延庆蓝做贡献。(香水园街道 宋玉霞)

  编稿:孙江涛 核稿:刘春玲 签发:齐鲁延

  报: 创城委主任、常务副主任、副主任,人大副主任、政协副主席、法检两长

  发:各二级班子单位

  延庆区创城办 2017年8月1日印发

责任编辑: 刘晓洋

通知公告

>>更多
    他山之石 中国文明网站联盟 北京延庆
    北京站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63087568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 中国文明网站联盟 北京延庆
    北京站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63087568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印象妫川

>>更多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