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创建一提升工作简报(第37期)
发表时间: 2017-08-10 来源: 延庆区文明办

  工 作 动 态

  8月2日,祁金利检查我区创城工作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创城委常务副主任祁金利带队先后对刘斌堡乡、永宁镇、沈家营镇创城工作进行实地检查。重点就第三方测评公司第三次测评结果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创城氛围营造进行检查,同时听取了三个乡镇创城工作汇报。检查发现,三个乡镇均不同程度存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氛围不浓厚、有卫生死角、公厕卫生差、占道经营、乱停车等问题。

  祁金利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创城工作,创城迎检已在眼前,各单位要在思想上再提高认识,全员动员,立即对照测评体系全面整改,绝对不能再等再靠。二是要精心设计宣传氛围,可采用永久性、造型新颖、可更换内容的灯杆旗、灯箱等进行宣传,注重与环境有机融入。三是要实施精细化管理,合理规划停车位,增加保洁人员数量和清洁频次,加强动态监管,杜绝乱停车和占道经营现象,确保环境干净整洁、秩序井然有序。(文明办 时阳)

  延庆区文明办、创城办参观“第三届北京百合文化节” 8月2日,文明办、创城办组织全体职工和公共文明引导员到延庆世葡园参观“第三届北京百合文化节”。通过对园区进行整体参观,了解百合文化节的产业、文化、科技及旅游等相关事项,干部职工加强了对我区园艺主题节庆活动、园艺产业发展情况,特别是现代园艺产业集聚区建设情况的了解。参观人员表示,要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举办世园会紧密联系在一起,不断提高全区群众的精神文明素养,提升城区整体秩序和环境质量,打造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区,建设整洁有序的美丽家乡,以创城工作为世园会举办做好服务保障。(文明办 徐佳)

  延庆多部门联合开展餐饮单位控烟突击检查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推进“两创建一提升”工作,7月28日,区卫生计生委牵头,联合公安分局、食药监局、城管执法局、商务委、广电中心等单位开展餐饮单位控烟执法专项行动,对城区6家大型餐饮单位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内容为各餐饮单位的大厅、包间、走廊拐角等较隐蔽处是否有人吸烟,是否有烟头、烟具,检查各单位禁止吸烟标志是否张贴到位,有无标注举报投诉电话,控烟制度、控烟检查记录和控烟培训记录是否完善。经过检查,未发现吸烟及餐饮单位提供烟具等行为,各餐饮单位均在醒目位置张贴了规范的控烟标识。仅有1家餐饮单位的控烟巡查记录填写不完善,执法人员对其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改正。(卫计委 赵丹珊)

  延庆区文明办组织道德模范代表参观“延庆英雄谱-红色记忆”长城下的老兵风采展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8月4日,延庆区文明办组织20名道德模范代表参观学习由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人民武装部联合主办的“延庆英雄谱 红色记忆”长城下的老兵风采展。此次展览是继抗日战争篇、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篇之后的第三篇——抗美援朝篇,共展出60位历经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的珍贵影像以及30多件他们使用过的物品。通过参观图片和聆听讲解,道德模范受到强烈震撼,并且增强了作为榜样人物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表示继承和发扬红色革命精神,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做好表率,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美丽延庆建设贡献力量。(文明办 张昕)

  创城办检查我区窗口单位、公共文化设施志愿服务站点建设情况 8月1日,区创城办联合“啄木鸟”志愿督查队按照前期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部署会要求,对我区窗口单位、公共文化设施志愿服务站进行实地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志愿服务站牌、志愿服务规章制度、志愿者服务情况、志愿服务项目、志愿服务记录情况,志愿服务便民箱配置六方面内容,检查情况整体良好,基本落实工作会要求,其中少年宫志愿服务站全部符合要求,并创新志愿服务站建设,效果突出。但部分窗口单位和志愿服务站点存在服务态度生硬,规章制度、服务项目宣传公示不规范,志愿者不能按时到岗等问题。创城办就存在问题进行重点督查,立行立改,确保志愿服务站建设更加规范,以优质服务投身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文明办 时阳)

  延庆区关工委“红色传承 助力成长”主题宣讲走进社区 暑假期间,延庆区关工委“红色传承 助力成长”主题宣讲活动相继走进石河营西、燕水家园、康安等17个社区,在广大社区未成年人中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史国史、思想道德、法制宣传等主题教育。宣讲团成员由具有一定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的“五老人员”组成,按照“菜单式”服务方法,利用暑期,为回到社区的未成年人加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营造全社会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该活动将持续至年底,将全面覆盖全区各中小学校、社区、乡镇,达到100场。(文明办 胡文乐)

  延庆镇三项举措推进背街小巷整治工作 一是摸清底数,组织力量深入辖区各街村开展背街小巷摸排工作,重点摸清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的详细情况,建立工作台帐,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聆听民生,广泛征求村民对背街小巷整改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开展“我希望咱家门口变成啥样”心愿贴征集和“我家家风”征集活动,提升辖区群众参与“家门口事情”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是宣传动员,通过三层三单入户工作法、村级正能量微信群、广播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背街小巷整治意义,目标规划等相关知识,引导辖区群众提高认识,积极参与,形成攻坚合力,为背街小巷整治工作的顺利推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延庆镇 张倩)

  我区再生资源回收站点清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自2017年4月全区开展再生资源回收站点清理工作以来,在区商务委、各部门、乡镇及街道的共同努力下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截止到8月3日,全区共关停再生资源回收站点108家,清理无照站点156家,其中井庄镇、大庄科乡、珍珠泉乡、刘斌堡乡、香营乡、千家店镇、康庄镇、张山营镇、四海镇、沈家营镇、永宁镇、大榆树镇12个乡镇完成清理工作。(商务委 刘月)

  儒林街道未成年人创城宣传小分队在行动 利用暑期,温泉南区东里社区成立了“文明东里”未成年人创城宣传小分队,为居民发放创城致居民的一封信和调查问卷,并向居民宣传创城知识。共有36名未成年人参加,两天时间入户400余户。(儒林街道 李慧敏)

  编稿:孙江涛 核稿:刘春玲 签发:齐鲁延

  报: 创城委主任、常务副主任、副主任,人大副主任、政协副主席、法检两长

  发:各二级班子单位

  延庆区创城办 2017年8月8日印发

责任编辑: 刘晓洋

通知公告

>>更多
    他山之石 中国文明网站联盟 北京延庆
    北京站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63087568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 中国文明网站联盟 北京延庆
    北京站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63087568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印象妫川

>>更多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