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创建一提升工作简报(第43期)
发表时间: 2017-09-14 来源: 延庆区文明办

  工 作 动 态

  我区创卫工作进入迎检攻坚阶段 区委副书记、区长穆鹏在区政府主持召开创卫工作部署会,区政府办、区应急办、区卫生计生委、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区市政市容委等16个相关部门的主管领导参会。

  会上,区卫生计生委对我区创卫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及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汇报,要求各单位针对创卫工作要注重细节,注重实效;全面整改,不留死角;各执法管理部门要规范行为,管理到位。区市政市容委、区城管执法监察局、三街一镇等相关部门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责对目前创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情况进行了反馈。

  穆鹏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创卫是双创建工作第一仗,要组织精细,以细致、细节为着力点,强化主体责任制,一把手必须亲自挂帅,对照创卫标准和问题点位积极整改落实。二是集中指挥。三街一镇、创卫办要建立联络员机制,派驻专人在应急办驻点办公、随时会审,发现问题迅速反应、立行立改。三是突出重点。背街小巷及城中村是创卫工作重点环节,必须重点治理,一定要做实做精做细。四是建立长效机制。要加强学习与反思,将创建工作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寻求建立预警机制、联合检查机制,各行政部门要思考如何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尽快落实整改并形成长效机制。五是强化宣传。要注重创卫氛围的营造,扩大覆盖范围,大张旗鼓、旗帜鲜明的运用多种宣传手段形成铺天盖地的创卫宣传阵势。

  9月7日,市疾控中心专家组到我区检查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情况,实地考核结果表明,我区建成区蚊、蝇、鼠、蟑螂的密度均达到国家病媒生物密度控制水平标准C级要求,重点行业和单位防蚊蝇和防鼠设施合格率≥95%,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达到了《国家卫生城市标准(2014版)》的要求。(创卫办 魏玲丽)

  区城管执法局全力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区工作 一是集中整治视觉污染。对广告牌匾老旧破损、一店多匾、违规设置广告牌匾进行集中清理,对于高空加固、拆卸存在困难的商户,协调相关部门帮助进行加固、帮拆作业。二是开展市容环境责任区专项整治,逐一督促沿街商户履行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加强清扫保洁,杜绝自行车机动车乱停乱放,维护市容环境卫生。三是加大无照经营整治力度。发挥网格化机制责任人的优势,对重点地区各路口进行看守,严查无照经营行为。四是加强城乡结合部环境治理,规范临时市场,清理卫生死角和乱堆乱放,提升区域环境水平。截至目前,共规范查处无照经营行为280起,清理乱贴乱画70余处,车辆乱停乱放150余处,乱堆乱放330余处,拆除违规广告牌匾6块。(区城管执法局 庄楠)

  9月4日,延庆区召开“2017延庆榜样”月榜样人物评审会 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广电中心、团区委、区妇联、区民政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集中评审。延庆区 “2017延庆榜样”评选活动,围绕筹办举办世园会、冬奥会和“两创建一提升”等重点工作,从敬业奉献、助人为乐、热心公益、孝老爱亲、自强不息等方面评选表现突出、事迹感人、群众认可的榜样人物。活动自4月中旬开展以来,经过广泛发动,层层举荐、层层张榜,共收到基层举荐252人。经组委会讨论,综合考虑,进行投票后,确定8名为9月——10月榜样人物,延庆电视台、延庆报、北京延庆、文明延庆微博微信等媒体将持续对榜样事迹进行宣传。(创城办 李维娜)

  9月12日,香水园街道重拳出击整治背街小巷环境乱象 为进一步做好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提升背街小巷整体环境水平,香水园街道联合区市政市容委、创城办、教研中心、查违办、工商分局、食药分局等部门对新城街南段和财政南街环境乱象进行整治。现场拆除拆避风阁2处、广告牌匾3处、铲除台阶3处、违法建设200余平米,封堵门窗1处。香水园街道将继续按照区背街小巷整治相关任务要求,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与相关执法部门、社区居委会、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共同监督加强监管,从而全面提升街道整体环境秩序。(香水园街道 邵兵)

  区财政局加强未成年人教育环境建设 为有效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整体工作部署,区财政对照《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中的具体要求,加大重点投入。一是加强未成年人思想教育阵地建设,保障未成年人公平享有阵地教育资源。全额保障延庆区文化馆、博物馆、纪念馆、图书馆、乡镇文化中心、村级(社区)文化室、益民书屋等基层公益性文化设施已全部免费开放的区级财力支持。二是加大未成年人校园文化环境建设。支持教委所属学校、幼儿园营造和谐温馨、各具特色、充满人性化关怀的文化氛围,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三是扩大未成年人课外教育资源供给。积极争取市级资金支持,及时足额拨付财政资金,着力改善硬件条件,不断提高乡村少年宫教育品质。(财政局 张钧)

  我区落实环保督察要求,整顿两家环境违法企业 近日,通过检查发现,我区被环保部督察组点名的两家环境违法企业,北京艾瑞机械有限公司和北京金都橡胶厂,按照区环保局下达的《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均处于停产改造中。我区将继续加大督察执法力度,坚持“铁拳”治污,保持严厉打击环境违法的高压态势,按照相关规定,对存在环境污染的企业必须停产整改,不整改到位不能开工。(本刊)

  编稿:于涛 核稿:刘春玲 签发:齐鲁延

  报: 创城委主任、常务副主任、副主任,人大副主任、政协副主席、法检两长

  发:各二级班子单位

  延庆区创城办 2017年9月12日印发

责任编辑: 刘晓洋

通知公告

>>更多
    他山之石 中国文明网站联盟 北京延庆
    北京站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63087568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 中国文明网站联盟 北京延庆
    北京站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63087568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印象妫川

>>更多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