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创建一提升工作简报(第47期)
发表时间: 2017-10-19 来源: 延庆区文明办

  祁金利到创城办调研创城工作 两节前夕,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创城委常务副主任祁金利同志到创城办调研并讲话。祁金利向工作人员询问近期工作,强调,一是要真正提高认识。认识创城是提升延庆城镇化和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延庆筹办、举办世园冬奥两件世界级大事营造良好人文环境,提高市民满意度、幸福感,是延庆实现跨越发展的实际需要和必然选择。但个人不良习惯和社会不文明现象的改变需要足够的耐心和充分的时间以及更加科学的政策支持,雄厚的经济支撑,不能一蹴而就。二是客观面对创城实际。不能全盘否定创城以来的成绩,三年创建工作切实为城市更好发展,百姓更加幸福解决了一批重点、难点问题,收获了干部、群众高认可度和大力支持,改善了城乡环境,助力推进了创卫、疏解整治促提升、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等各项工作。三是个人能力和集体能力得到提升。每个创城办工作人员在创建过程中个人能力、素质都得到了提升,由创城的“门外汉”变成了“行家里手”。三年创建工作中,整个集体摸索出了一套禁得起推敲的制度、总结了一些实用性强的方法,都为下一步工作开展积累了经验。最后,祁金利向全体工作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创城办全体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听完金利部长讲话思想上对创城有了新的认识,对自己所从事的工作责任感、使命感更强了,精神上备受鼓舞。会以120%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新一轮的工作,去践行“以拼搏为美,向行动致敬”,下一个三年,将以创城有我,使命必达的信心和决心投入到创城工作中去。(创城办 于涛)

  2017年北京“重阳文化节”延庆系列文化活动全面启动 9月29日,区委老干部局、区文明办、八达岭旅游总公司在延庆区八达岭古长城景区共同主办“喜迎十九大 登高庆佳节”暨延庆区庆国庆、迎中秋、登长城活动。老干部代表,啄木鸟志愿督查队,千人找差团,创城办、文明办工作人员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也为2017年北京“重阳文化节”延庆系列文化活动拉开序幕。同时,“登城望故乡 踏秋度重阳”旅游系列活动”;“孝感妫川 情暖重阳 ”慈孝家庭、孝星、评选系列活动,百对金婚夫妇征集活动;“书香暖重阳 快乐幸福人”读书系列活动、“小手牵大手 共度重阳节”未成年人孝老系列活动也全面展开。今年“重阳文化节”延庆系列文化活动由“感受重阳”、“感动重阳”、“感恩重阳”三大板块十大系列活动组成,积极响应中央文明办搞活搞旺“我们的节日”要求,在全社会营造尊老、爱老、敬老、孝老、助老,营造良好的慈孝文化风尚。(创城办 于涛)

  我区未成年人开展“向国旗敬礼”活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8周年,喜迎党的十九大,切实增强未成年人对国家和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荣誉感,延庆区文明办、延庆区教委于9月18日至10月9日联合开展了“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活动。一是网上签名寄语活动。“文明延庆”微信平台和“延庆文明网”分别开设专栏,号召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的未成年人和家长一起积极参与在网上“向国旗敬礼”敬礼和抒写寄语。截止目前,网页平台参与敬礼的学生及家长共267489人次,留言5180条;微信平台留言1100余条。二是网下教育实践活动。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召开以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主题的班(队)会、爱国教育讲座;组织开展讲历史故事、革命故事、好家风家教故事等比赛;邀请驻延部队开展爱国主义培训;发挥国旗下讲话,举行升国旗仪式教育等。全区参与学生及幼儿达25000余人。通过组织开展各种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未成年人强化爱国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激发报国之志。(文明办 徐佳)

  延庆区近千名干部群众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国庆前夕,我区近千余名来自宣传文化系统和区直工委系统干部群众到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在展馆讲解员的引领下,广大干部群众认真观看了“序篇”“践行新发展理念 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等10个主题内容展区和1个特色体验展区,用心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通过展览,大家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由衷感叹,产生强烈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大家纷纷表示,延庆即将举办世园会、冬奥会两大盛会,我们一定要在巩固成果的基础上,砥砺前行,继续奋进,进一步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生态文明示范区和美丽延庆,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此活动将持续至11月底,我区参观群众将达到万余名。(创城办 张慧斌)

  两节期间我区持续创卫工作 创卫办紧锣密鼓,分别于10月4日和5日,召开了创卫工作调度会和创卫工作汇报会,督查创卫重点单位工作开展和落实情况,集中观看北京市创卫暗访反馈视频,加快工作推进进度,顺利完成全区第一轮创卫档案督查工作。市政市容委四项措施推进创卫工作。10月1日至5日,环卫中心共出动5100余人次、1100余车次,清运、处理生活垃圾576.92吨,抽运、处理粪便8.76吨。食药监局“两节”期间坚持创卫工作常态化。对各所统一编组,负责对辖区相关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并负责投诉举报办理及应急保障工作。两节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772人次,检查相关经营主体315户次,被检经营主体整体向好发展。区工商分局加强节日市场检查,全力保障创卫工作。落实日上、恒生市场专项整治方案的要求,每日坚持市场检查,国庆期间出动执法人员324人次,检查市场24户次,检查市场主体980户次。此百泉、儒林、香水园三个街道在国庆期间,每天加强巡查,清理各类堆积物整治效果明显,有效推动了创卫工作。(创卫办 魏玲丽)

  千人找差团国庆中秋期间“找差灭差” 为进一步发动群众积极营造干净整洁的国庆节日环境,提高创卫支持率和参与率,区创城办、创卫办、延庆镇和儒林街道联合“千人找差团”开展找差和灭差活动。节前到七里墩商业一条街,按照创卫标准,采取宣传引导、督促整改、帮助改正的3级工作模式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使该商业街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10月8日,对金锣湾商业圈周边进行环境整治,当天捡拾烟头和垃圾30余袋,摆放自行车43辆,清理扰民音响8个、劝说店主收回商业宣传展板10处,并协助儒林街道城管队员规范店外经营行为23起、乱堆乱放15起、黑车营运5起。下一步,“千人找差团”将加大找差和灭差的力度,并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创城、创卫工作。(创城办 王丽建)

  编稿:于涛 核稿:刘春玲 签发:齐鲁延

  报: 创城委主任、常务副主任、副主任,人大副主任、政协副主席、法检两长

  发:各二级班子单位

  延庆区创城办 2017年10月10日印发

责任编辑: 刘晓洋

通知公告

>>更多
    他山之石 中国文明网站联盟 北京延庆
    北京站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63087568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 中国文明网站联盟 北京延庆
    北京站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63087568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印象妫川

>>更多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