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创建一提升工作简报(第49期)
发表时间: 2017-11-10 来源: 延庆区文明办

  我区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创卫工作 10月9日,我区召开第36次区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创卫暗访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病媒生物预防控制专项整治方案》、《市容环境专项整治方案》及《城中村城乡结合部专项整治方案》。区委副书记、区长穆鹏主持会议,常务副区长张远,副区长罗瀛等领导出席会议。

  穆鹏要求:一是要强化执行力。各职能部门要深刻反思现行管理制度在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强化各项管理、努力提质增效。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的十六字方针,不断提升依法治理的能力、水平。二是要坚定信心。目前,我区创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这得力于各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投入。接下来的创卫工作任务依然艰巨,我们要再接再厉,进一步履职尽责、强化执法,要学习典型、争当先进,坚定必胜的决心与信心。三是要狠抓落实。自上而下严格抓好专项整治方案及下一步整改措施落实,针对暗访反馈报告逐句剖析,对照明查标准、任务分解表逐一落实。四是要强化督查督办机制。在现有督查基础上积极引入第三方考评机制进行打分评比,同时建立自查考评机制,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及街巷长管理作用。(创卫办 魏玲丽)

  各单位认真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各单位提前对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盛况进行安排部署,做好设备调试、场地安排等工作,确保顺利收听收看。二是精心组织,集中收看。18日,区四套班子领导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形式集中收听收看,各级党组织和各条战线干部职工、师生、居民、村民等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方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实现全区1201个基层党支部集中收听收看全覆盖。三是引导讨论,准确领会。各级党组织采取多种形式迅速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学习讨论活动,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凝聚到服务保障冬奥会世园会筹办举办和推动延庆实现跨越发展上。(本刊)

  创城办三项活动寻找“最美背街小巷” 一是最美街巷我来拍。征集背街小巷疏解整治促提升前后的对比照片;疏解整治促提升之后,生活更加宜居、出行更加方便、市民更加幸福的画面;反映背街小巷内的珍藏记忆或精彩时刻。二是最美街巷我来讲。“文明延庆”网站将选取整治完成、环境优美、指标达标的背街小巷开展“我是街长,我为小巷代言”活动。由街巷长介绍所包街巷基本情况和历史故事,以视频形式进行播放,向广大市民展示达标街巷风采。三是最美街巷我来评。通过文字介绍和图片展示的形式,向广大市民展示2017年街巷胡同环境整治名录中的44条街巷,鼓励广大市民进行网络投票。投票结果将作为年终对背街小巷的考核依据。(创城办 朱雪松)

  我区各创卫责任单位持续推进创卫工作 创卫办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区绿韵广场专项工作协调会。卫计委,市政市容委、食药监局等相关单位参加会议,针对绿韵广场目前存在基础设施损坏、私搭乱建、环境卫生脏乱等问题,要求各相关部门将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商务委专项整治两大市场工作紧锣密鼓进行中。成立由商务委牵头,工商、食药监、质监、消防、安监、市政市容、城管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督查两大市场整治工作,重点清理店外占路经营、私搭乱建、乱贴乱挂、一点多匾等问题。市政市容委加强对辖区内的公厕、背街小巷和城乡结合部、门前三包、三不管地带的保洁力度,有序开展垃圾收运处置工作,共清理生活垃圾1616吨,渗滤液229吨,垃圾26吨。区城管执法局与环保、市政、住建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查处施工扬尘、道路遗撒等违法行为,共查处违法行为35起,罚款14.33万元。环保局加强对企业的环境工作监管,展开双随机检查,完善一场一档管理;开展联合执法,对“散乱污”企业、重点行业重型柴油车排放进行监管。工商局对45户商户亮照情况、烟草医疗广告情况进行检查;与食药监局、动检站检查禽流感防控、严禁活禽交易工作,共检查市场6次,经营户20户次。交通局对汽车维修店铺占道修车、门前环境卫生、违反公示制度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累计执法检查32次,出动执法人员95人次;对火车站内外黑车揽客及乱停乱放现象进行集中治理,劝阻黑车80车次。园林管理中心清理师范桥东侧水面水生植物,恢复水面洁净,出动400余人次,200余船次, 60余车次。沈家营镇开展旱厕整治和背街小巷环境整治行动,对重点脏乱区域进行清理,清理垃圾渣土50余方。百泉街道燕水佳园社区、莲花苑社区、湖南社区对辖区内主干道路两侧、卫生死角、乱堆乱放及小区外护栏进行了统一清理。(创卫办 魏玲丽)

  我区开展废旧非机动车集中清理工作 为营造更便利、舒适、安全的群众生活出行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北京市市容环境卫生条例》等相关规定,我区城市管理委城乡环境办决定从本月中旬开展长期占用城市公共区域、居住小区公共场所的废旧非机动车集中清理工作。此项工作共分巡查建账、整治落实、检查验收、常态管理四个阶段,将逐步形成常态化,规范日常停车秩序,消除交通、消防安全隐患,优化市容环境秩序。(城市管理委 赵路扬)

  编稿:张慧斌 核稿:刘春玲 签发:齐鲁延

  报: 创城委主任、常务副主任、副主任,人大副主任、政协副主席、法检两长

  发:各二级班子单位

  延庆区创城办 2017年10月24日印发

责任编辑: 刘晓洋

通知公告

>>更多
    他山之石 中国文明网站联盟 北京延庆
    北京站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63087568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 中国文明网站联盟 北京延庆
    北京站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63087568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印象妫川

>>更多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